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学会了说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我学会了说不

2019-12-29 03:16:38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我学会了说不

  当我学会了说不很多时候我们都会为了人情或者是不好意思说不我们会做很多违心的事情,会让自己不舒服,好些时候不这个字好难说出口,所以我们只能为难自己,有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身不由己,有的时候是死要面子受罪,当我真正学会说不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一个人过得洒脱,原来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情。

  还记得看过一个小品,里面说是一个人,为了自己的面子,随份子会花很多的钱,他的媳妇为了这个事跟他争吵,两个人最后想通了,觉得不要为了人情世故而弄得自己非常无奈,小品也许演的比较夸张,但是现实中我们确实也会有很多事情让我们左右为难可能我们帮一个人也要花费我们很多的心血,有的时候我们真的无能为力,但是说不出来这个不字就要为难自己,其实一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不能得罪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要让别人都开心,要让别人都满意,后来想想,其实这样的自己很傻,别人都开心,都满意了,那么唯独委屈了自己,这样的买卖多么的划不来。

  有的时候强人所难,会让这个世界上所有热情的心都慢慢的变冷,有的时候说不出来的那个不字,会让人情慢慢的变淡。当我们都变得洒脱,想做就做,不想做就勇敢的说不,或许这个世界不会变得更糟糕,而是所有的人都会多了一份豁达,让人与人相处方式和谐

  我期待所有人都能有一个美好生活,每个人之间都有一个非常好的相处模式,不会因为面子去强迫自己做不喜欢做的事情,不会因为任何事情,去影响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我们都会以一个平和心态去处理各种问题,当我们学会了说不,并不是去制造矛盾,而是解决了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大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我学会了说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