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娘家拆迁得了五十万,婆婆让我给小叔子买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娘家拆迁得了五十万,婆婆让我给小叔子买房子

2018-10-22 15:15:27 作者:1块钱也是爱 阅读:载入中…

娘家拆迁得了五十万,婆婆让我给小叔子买房子

  推荐阅读老公怀疑我杀了继子

  Part.1

  跟我老公结婚时候,我爸妈不同意。

  我老公刘志是一个典型凤凰男,家里是农村的,这么些年才出了他一个大学生,他家里除了他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为供他读书,都早早出去打工了。

  刘志人随其名,也很争气,在学校的时候,年年拿奖学金成绩特别优异,我也是在大学的时候,跟刘志认识的。

  刘志身高一米八,人长的是浓眉大眼,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

  是我追的他。

  他刚开始时候还有些不好意思,后来在我的强烈追势之下,也就同意了。

  谈了四年恋爱,我从来没有让他花过一分钱,我知道他家里的情况,再加上我家里我父母都是做小生意的,又只有我一个女儿,所以我手里的钱很是宽泛。

  毕业的时候,我说想结婚。

  刘志也坦诚,他说,我现在没钱,你要是真的准备跟着我,要做好受苦的准备。

  我跟他的感情很深,我也是铁了心了非要嫁给他,我觉得刘志除了家里情况不太好,其他各个方面条件很优秀,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我向我父母坦承了我的打算,没想到,一向惯着我的爸妈死活不同意,他们觉得我跟着刘志以后肯定是要受委屈的,我是他们的独生女儿,他们觉得我值得更好的。

  四年的感情哪里能说散就散?我也是铁了心了,我直言非他不嫁,在家里闹了许久,我爸妈无奈,也只好同意了。

  Part.2

  我没有要刘志的一分彩礼钱,就连举办婚礼的钱也是我爸妈掏的。

  新婚晚上,刘志抱着我,他说,他以后一定好好努力,让我过上好日子

  我听了他的话,觉得满心慰帖,觉得自己没有嫁错人。

  结婚第一年,回刘志的老家,他家的贫穷出乎了我的意料。

  三间斑驳、布满青苔平房,屋里堆满了各色各样生活用品厨房是在一个简易塑料棚里面,里面所有的厨具都是黑兮兮的,看起来让人难以忍受

  我没有多说什么,但是刘志也看出来了我在他家里面住得难受,所以在老家住了两个晚上,我们就回来了。

  回到家之后,刘志对我说,我老家里的情况你都知道了,我爸妈养我也不容易,我弟弟妹妹十五六岁就出来打工,她们受了不少苦,现在我又工作了,我能挣钱了,该到我报答她们了。

  我压下心里的异样感,没有反对

  我进的是事业单位,刚工作每个月的工资很低,刘志呢,又把每个月的一半工资都寄回了老家,剩下的钱也只刚刚够我俩的生活。

  我妈知道了,她劝我,说刘志老家就是一个黑窟窿,填是填不满的,你也要多敲打敲打刘志,以后日子是你们过的,你是我们宝贝女儿,不是为了跟他过紧巴巴的苦日子的。

  虽然我对刘志光往老家打钱的行为有些不舒服,但我妈说的,我又觉得有些太过势利了,毕竟是一家人,若是让刘志享福,让他父母受苦,别说刘志有意见,就连我都觉得他这人的人品问题

  Part.3

  年前的时候,刘志的弟弟出事了。

  他打工的时候,跟他厂里的人起了几句口角,他气不过,找人把那人给打了,他们动手也没有轻重,直接把人打进了ICU,这一下子,人家家属不乐意了,天天跑到他老家要钱。

  他爸妈老泪纵横的给刘志打电话,刘志气的在电话里面吵他弟吵了半个多小时

  刘志对我说,要人家要五万。

  我有些踟蹰,我们俩什么情况刘志是知道的,我也明白他的意思

  他想让我回娘家要钱。

  我面露难色,刘志叹了一口气,他说,算了,我再想办法,这事儿你就别操心了。

  刘志什么情况我不知道?他就算借钱,他也不知道往哪借。

  我心一软,就答应了。

  刘志抱着我,说,你放心,我以后肯定会对你好的。

  我回娘家,说了这回事儿,我爸妈叹了一口气,道,儿女都是父母的债啊,再也没多说什么,直接把钱给了我。

  这件事解决了,没想到祸不单行,他妹妹也出事了。

  我见过他妹妹,个子高挑,长得很漂亮,嘴也甜,我不明白这么一个小姑娘怎么会跟高利贷扯上关系

  后来我才知道,他妹妹不检点,怀了不知道是谁的孩子,她不想要,就图便宜去小诊所立马打,谁知道小诊所的医生技术不到家,她回家之后一直肚子疼,她又不敢跟家里说,只好偷偷到医院检查,然后,医生告诉她要做手术

  她胆子也大,家里人也不告诉,问工友借了点钱,准备去做手术。

  她工友本来就是一个小混混,她也不知道他是从哪整来的钱,她做完手术,才发现自己欠下了高利贷。

  实在瞒不下去了,她给刘志打了电话。

  她在电话那头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她说,你千万可别告诉咱爸妈,我怕......

  听完她说的话,我头都大了,不明白她怎么会陷入这种圈套里面。

  刘志叹了一口气,他说,小时候家里穷,他妹妹没上过学,所以好多事情都不懂。

  刘志这一次不好意思跟我说什么了,但是他妹妹亲自给我打电话了,他妹妹哭着说,“嫂子,你要救救我啊,不然的话,我就死了......”

  心里气愤,但是终究还是刘志的家人,没办法我又回了娘家。

  Part.4

  成家之后,还接连回家要钱,让我也有些尴尬

  好几天,我都不想给我爸妈打电话,没想到过了一段日子,我妈告诉我说,我们老家的房子拆迁了,赔了不少钱,我妈她给我塞了五十万。

  她说,这钱你们拿着,有需要了就拿出来,往后有了孩子,孩子上学什么的麻烦着呢。

  平白得了这么多钱,我也很高兴,我喜滋滋的对刘志说,我要先买一套贵妇级的护肤品,买一些衣服,然后再买点儿家具,把剩下的钱存下来。

  可是,我这份喜悦没有持续几天,就被赶来的婆婆打破了。

  在饭桌上,我还没开口,我婆婆就直接问道,“你家是不是拆迁房子了?赔了多少钱?”

  我笑着说,有四五十万,前一段日子花花估计四十万应该有。

  婆婆一听我的话,筷子一甩,板着脸,“真是破家无贵,那么点儿钱,你们还花的那么厉害!”

  然后又扭头对刘志怒气道,“你在这享福气,你也不想想你爹跟你妈?还有你弟弟妹妹,你弟也到结婚的时候了,前两天相了一个媳妇,人家彩礼要二十万,还要在县城里面买房子......”

  我有些呆愣,刘志站起身来,低声劝他妈别生气了,他说,现在娶个媳妇,哪有那么难?你不想想,当时小娜(我的名字)跟我结婚的时候,不也没要彩礼吗?

  婆婆的脸没有一丝缓和迹象,她冷哼了一声,“不要彩礼的姑娘哪会是什么好人家的姑娘?”

  婆婆的话让我瞬间愣了,我都要被气笑了,原来我以为的理解换来的却是对你的轻视?

  刘志有些生气了,他板着脸,“妈,你说什么呢!”

  婆婆似乎也意识自己说的话有些不合时宜,扯了扯嘴角脸色算是缓和过来了,但是接着她又说了一句话

  她说,这钱也不多,小娜你妈就你一个闺女老二结婚肯定不够,你回去问你妈再要点

  Part.5

  这是真把我们家当提款机的节奏啊。

  我也怒了,我生气的回道,“这是我爸妈的钱,他们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我也管不着,再说,我给刘志他弟弟妹妹贴了多少钱?”

  婆婆一见,我敢跟她回嘴,脸色立马变了。

  她指着我的鼻子骂,“怎么了?不是你当初上赶着我儿子,非要嫁给他的?你嫁到了我们家,你爸妈的钱早晚是你的,也是我儿子的,用你一点钱怎么了?”

  这强盗逻辑简直把我给气笑了,我气急了,有些口不择言,“妈,你们也太不要脸了,这钱是我爸妈的,我爱给就给,爱不给就不给。”

  我的话音刚落地,刘志‘啪’的给了我一巴掌,他怒道,“这是我妈哩,你怎么给她说话的?”

  我捂着发疼的脸,气的浑身发抖,满眼不可置信。

  刘志站在一侧,脸黑如墨,我婆婆站在另一侧,冷笑的望着我,我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僵住了。

  我觉得十分得委屈,扭头直接回了娘家。

  回到家后,我妈看我这个样子,又听了我说了事情的经过,觉得十分的气愤,她说,离婚,一定要离婚,趁现在没有孩子赶紧离婚,你跟这种家庭纠缠就难办。

  话末,我妈还是忍不住感叹了一句,我早就说过,让你别跟他结婚,你偏不听,现在受委屈了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在我妈的怀里一个劲儿的哭,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了。

  过了一段日子,刘志去了我单位,他给我道了歉,他说,那天是他过分了,他已经把他妈劝回家了,他弟的事情也不用我操心了,他说让我回家。

  我回到家,我把刘志说的话给我妈说了一遍,我妈还是坚持让我离婚,她说从这件事上就能看出来他们家的狼心狗肺,不离婚,以后肯定是要后悔的。

  我明白我妈说的话,也想要跟那个家一刀两断,可是,我一想到我跟刘志四五年的感情,我又有些舍不得,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END-

  

  往期精选

  老公怀疑我杀了继子

  亲妈伺候我坐月子,老公发飙了

  你妈养了个野男人

  作者大鱼

  你我本无缘分

  全靠我美貌死撑

  席慕蓉蓉 

  看完文章,记得点个赞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