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的白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的白色

2018-10-22 19:06:04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瓣的白色

  "芊芊,很对不起。三年前,我放开了你的手,为了我虚幻梦想。我现在已经知道我真正的渴望。我现在才意识到,你对我有多重要。"

  "我知道,我的出现可能已经不太相宜。但我还是想试一下,试一下回到往昔,再次握住你的手。"

  "如果,你还愿意遵守三年前的诺言。那么,请在窗前放一束百合花。那么,我就会回来,回到你的身边。我们一起过平静舒适生活。否则,我会直接走过,继续我的流放生活。"

  "请代我向我们两家的人致敬。"

  我的手抖动着,几乎不能把信投入信箱。"嗖"的一声,信封滑落。我舒了一口气,继续我的旅程

  一辆大巴驶过,我急急地登上了车。车里的人都很融洽,相谈甚欢,而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角落。一位老人发现了我,接着所有人都发现了我。

  "嘿,孩子。你在做什么,为什么带着忧虑?"

  这个时候有人跟我说话,真是太好了。

  "我……我在流浪。现在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的话引起一片哗然。他们都好奇地看着我。

  "你经历了什么,我的孩子,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回家了。不要忧虑,我的孩子。"老人亲切地对我说。

  车里的人尤其是女孩子眼神央求我讲述我的故事

  于是我向他们展示了我真正的忧虑。

  三年前我和一个可爱女孩子订了婚。但是为了梦想,我走出了家门,放开了女孩的手,抛弃了对两个家庭责任。我走遍全世界,才发现我所追寻的,那个最珍贵东西,原来就在家中。但是我不知道她还愿不愿意接受我。被拒绝恐惧,紧紧地束缚着我。

  车里的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女孩子们尖叫起来。所有人都对百合花之约显示出了极大兴趣

  旅途想象中的还要快,是我下车的时候了。就在下车那一瞬间,所有人挥舞双手表示祝福突然泪水沾湿了眼眶

  我继续走着,走到精疲力尽。我躺在路边草地上,想休息一下。睡意却隐藏起来,脑子里萦绕着家里的人,闪现出家里的火炉妈妈饭菜爸爸报纸。当然,还有芊芊!我受不了了,这种无休止的想念,就是一种折磨惩罚。我必须前进,哪怕被拒绝。我鼓起我疲惫身躯中的所有的勇气,继续我的救赎

  一直在想,走走停停。一辆车子停下,我赶紧走上去。"兄弟,你去哪?"司机和我年纪相仿。我顿了一下,"回家"。"哦!那你之前去哪了?"他的脸上显示出那种真诚的兴趣,突然我就想起了芊芊,她也是那么的,那么的真诚和善解人意。"去流浪,到处,都去了。"他表现出了谅解,"兄弟,走了很长时间吗?"  注视着他的眼睛,我说道,"不多不少,三年零一天。"他微笑着,"你还好,我当初走了五年才回家。你很幸运我的朋友。"谈话间,我朦朦胧胧地入睡。

  醒来时,家已近在咫尺,会有一朵百合花盛放在窗前吗?我不敢去看……终于到了,眼前的场景让我跪倒在地。

  司机笑着说,"你简直进入一片花海。"

  这是一片百合花的世界——天上飘着的,门廊上竖立着的,墙上贴着的,全都是百合花。当然,窗前也有着一束最美的百合花。我终于回家,找回了我的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瓣的白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