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白和告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告白和告别

2018-10-22 19:10:33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白和告别

  认识同朋旅行是一个了解我的朋友,推给我的微信名片,这次归来感觉和同朋的关系要“一发不可收拾”了。

  出发前有过好几次的犹豫,对于完全陌生人和环境还是有些胆怯的,可能是因为缺少了解,也可能是越长大戒备心越强吧。

  青海祁连这次的时间安排很是合理,如果不去感觉自己后悔,就这么纠结着和大家汇合上路了;一路在窃喜,幸好勇敢了一次(隔着屏幕偷笑的我),虽然路途遥远多有不便,但小惊喜也是不断,惊艳着好久没有出走的自己。

  赶上国庆假期,加上路途遥远,开始的一天一夜我们都在路上,也没有感觉太累,困了可以睡、醒了可以看风景。第一站我们到的是张掖,第一次感受西北小城,道路两旁的胡杨林和小学时候语文课本里描述一样笔直,秋天的早到提前给胡杨林换了清爽黄色衣装,在西北单调色调里显得格外耀眼,变成了我记忆永远的一抹黄,随着时间焕发着鲜亮。路过一片一片的花海,薰衣草紫的有些浪漫,花海间穿插的小路上有人在走走停停,不时地驻足为一朵花俯身,周围环境色调单一更显的花儿们的娇艳……生长在内陆平原区第一次见到地理课本上的丹霞地貌,这个多次出现在我试卷上的神奇地貌,有着大漠一样的颜色不对更砖红色一些。天空蓝得干净,云朵白得懒洋洋,阳光直直的射下来,让人不自觉地掏出墨镜,拉低帽檐,阳光很大却一点也不热,外套裹得严实着呢。动力滑翔伞在不远处起飞,热气球也即将升起,一架红色直升飞机在上空盘旋,凉亭游客留满心愿伴着风儿响着铃铛,让人沉迷其中。

  下午的行程是去湿地公园,没有抱太多的期待,毕竟湿地公园哪里都有啊。一开始抄的小路,眼看到地方了,被告知因施工没法过去,只能从远处绕过去,不少小伙伴打了退堂鼓,我倒是想去看看,因为听说是一个看夕阳的绝佳位置,怎么能错过?!说着就走起,说绕远还真的是远。湖水散发着玉一般的青翠碧绿,是平日里没有见过的清澈,几只野鸭闲散的戏着水,一点也不关注我们的到来,任我们说笑着往深处走去。

  路过一座木质的小拱桥,经过风吹日晒雨淋,扶手阶梯上有了斑驳与痕迹。走到这里的时候太阳还很好,忍不住想坐下来逗留,小伙伴光线特好适合自拍,拍的人皮肤白皙,掏出相机逗留的就不是一会儿了。

  听到前面伙伴的催促才不得不去跟上队伍,原来是前面发现了一个转动的水车,像个小摩天轮一样的滋溜溜的转,貌似跟得上我们欢快节奏

  越走越深,仿佛看不到尽头,太阳渐渐要回家了,深处的芦苇高得看不到别处,这是要走不出去了吗?!还好有滑滑板的小伙伴先行一步探来了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给的不只是惊喜,穿过芦苇荡又是清澈、干净的湖,碧绿得让人心欢喜。是风景美丽还是小伙伴有趣,聚了餐,夜里的梦都是甜的。

  新的一天,我们出发在227国道官方对227的介绍起点为青海西宁,终点为甘肃张掖的国道,全程347千米。 这条国道经过青海和甘肃2个省份。国道是指具有全国政治经济意义的主要干线公路,包括重要国际公路,国防公路、连接首都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首府的公路,连接各大经济中心、港站枢纽、商品生产基地战略要地的公路。我们是从张掖出发,在这神奇的路上一天之内感受了春夏秋冬,有短袖、有衬衫、有外套、也有羽绒服,吹了山间的冷风,也感受了太阳雪(雪花纷飞太阳依旧),肉眼可见的大片雪花飘得有些浪漫。

  茶卡盐湖倒是没有超出预期,甚至有点小失落,也可能是我们拍照技术不佳,当天虽然晴空万里,盐湖里的水冷的能刺骨,从湖里出来落得一腿的盐巴;小火车哐当哐当的开往天空之境的深处,车上的人们为穿红裙的姑娘发出惊呼,一抹玫瑰点缀平静如镜一般的盐湖中央,是美丽亦是勇气

  青海湖远远超过了我们对它的期待,那般的纯净静谧,宛如一位神秘的姑娘自顾自的美丽。天和海一个颜色,海鸥自由自在的翱翔,骑上高大马儿在青海湖边走一走,趟过透着蓝色海水,不要目的的走,马儿你要带我往哪里去呢?海边的草场是开阔的,刚坐上山地卡丁车以为自己会很怕,踩了几脚油门掌握力度就再也不想松开油门了,风从耳边呼呼地过,头发凌乱的飞,那一刻我不属于自己,属于青海边的这片草原……站在海边没有说一句话,看着太阳即将要回家,马儿还在悠闲地吃草,身旁伙伴轻声说不枉此生,是个干净的人生归处,听起来有些恐怖,不过面对干净、纯洁的青海湖,我不敢有一丝丝的杂念

  从此,这个神圣的地方不仅存在我的相机里,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记忆里。

  短短几天的相处,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却不知怎么开口,怕自己会忍不住。

  有生之年再相见,可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告白和告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