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带来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带来的思考

2018-10-22 19:23:22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带来的思考

  有时候,懒得去思考太多,会把各种现象都归结为命,告诉自己,你要认命,这是上天给你的指示,让你在此时此刻听到看到这些,在脑海里有了这些反应,以至于往后的路,你选择这样走。

  但诺瓦利斯这样说“命运性情是一种概念的两个名字。”

  震惊了很久,惊叹于这两个词汇和谐出现在这句话里。像是点破了多年来的秘密

  最近一直在思考这类的问题,准确的说,上大学来就一直在想,无论什么定论,都有一套完美说辞,问了许许多多的人,也是愚蠢,没有任何作用,怎么能让别人帮忙做决定羡慕辛克莱有德米安这样的引路人

  德米安对辛克莱说:“亲爱的辛克莱,我不是故意要说一些让你不开心的话,而且,我们两人都不知道,你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才这样酗酒。但是你的内心却知道,它支配你的人生。知道这一点就好了:我们心中有这样一个人,他无所不知,无所不愿,一切都做的比我们更好。”

  最近都在看这本书,《德米安》,它在目录后说:“我所渴求的,无非是将心中脱颖欲出的本性付诸生活。为什么竟如此艰难呢?”在书结束之后的封面上说:“每个人的生命都是通向自我的征途,是对一条路道的尝试,是一条小路的悄然召唤。”

  我们都在寻找自我的道路上走着,不好太早下定论,无论是做什么,如果遵从内心,最深处的想法,应该不会离终点太偏。所以啊,你一定要牢牢的抓住生活中那些冲动的瞬间,紧紧的记住,那些给过你力量人和事物,就算唐突,荒谬可笑,也无以复加

  我记得,我之间因为看了春夏的一个采访,写了一段话说,“非常胆怯懦弱但又总在小心翼翼的一点点试探。再也没有大张旗鼓的豪爽,却也安安静点滴间决定,总有特定的瞬间给你勇气,虽然在平复之后或许还不足够,但总会积累够的。我想,我应该是快要积累够了。”

  春夏说:“我觉得反叛是有能量的,如果没有之前的那些反叛,你所得到的这个特别自己,你是不会走到今天这个位置的,就如果你没有在那一瞬间反叛这件事情,你做另外一个选择,你的人生就是另外一条路了,但,你是不会踏上另外一条路的,所以,你要感谢今天反叛过的这个自己,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那条路上是什么,是荆棘还是玫瑰花,那你就感谢今天的自己就好了,我有一天,在拍戏的时候,站在那个追光下,那个灯光打到我,我一下整个人就特别澎湃,我就是要这个世界上有一束光是为我打的,有一个舞台是为我亮的,我要这个世界上有人是为我而来的,这非常非常重要。”这是姜思达对春夏的采访,整个过程不长,每一句话都让人想要流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带来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