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不合群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不合群的人

2018-10-22 20:27:02 作者:9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不合群的人

  梭罗说:我与这个世界总是格格不入的。

  他不喜欢热闹人群,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呆着。

  后来他在瓦尔登湖旁搭了个小木屋,一个人生活了两年多,自己种田、锄地、采葡萄、泥墙,充分享受着物质简朴至极但精神丰盈充实生活状态

  梭罗,明显是不合群的。

  然而,《瓦尔登湖》影响了一大批历史名人,如甘地、马丁路德金等,至今成为指导迷茫人生的指路明灯

  20世纪国有小男孩,三岁多还不会讲话,九岁时讲话还不很通畅,所讲的每一句话都必须经过吃力认真思考

  念小学中学时,功课平常。由于他举止缓慢,不爱同人交往老师同学都不喜欢他。教他的老师对他更是厌恶曾经公开骂他:“你长大后肯定不会成器。”而且因为怕他在课堂上会影响其他学生,竟想把他赶出校门

  他的名字叫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后来,他被公认为是继伽利略、牛顿以来最伟大物理学家,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世纪伟人"。

  从小,老师教育我们团结就是力量,要融入集体,不要搞个人主义

  父母教育我们枪打出头鸟,要保持中庸,谁也不得罪,随大流

  电影芳华》中的女主角何小萍,因为自己的身世家境性格,使得她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融入文工团这个对她抱有偏见的集体。

  而被称为“活雷锋”的好人刘峰,本应该是一个讨喜的人物,但他却因为自己近乎完美善良,遭到了团友们的嫉妒排斥

  你想要安全感还是做自己?

  如果勇敢点做自己,就得承受不合群的压力,可是如果合群,就要放弃自己的棱角,变得圆滑而从众。

  《乌合之众》说:人一旦到了群体之中,智力严重下降,为了获得所谓的认同,愿意抛弃是非观念,用智商去换那份让人感到安全归属感

  人生不能重来,我们很难说选择了一条路是不是比另一条路就好,或者说,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是合群和不合群交替进行

  不合群,需要强大内心,和丰富的精神支柱才能引导自己前行不至于沉溺在孤独中。

  而合群,则是给自己上了一层保护色,附和权威,成群结队,四平八稳。

  我们很难判断哪种人生更有趣,更划得来。

  因为每个人想要的东西都不同,想过的人生也不同,不能说谁更高尚,谁更卑微,只能说,存在合理

  我们应该尊重个人的生活方式,只是,尤其尊重那些不合群的人的选择,因为他们,更勇敢、更坚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不合群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