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的愧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的愧疚

2018-10-22 20:51:03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的愧疚

  小小的愧疚感来的猝不及防

  今天收拾东西时候,翻出来很多大妞以前的小鞋子。我喊小妞过来给她试,大部分的鞋子都已经小了,只有一两双还可以穿穿。

  试着试着,小妞从袋子里翻出了一只毛茸茸的白色的有粉色耳朵的小鞋子,接着一边“嗯嗯嗯”一边抬着一只小脚示意我给她穿上。

  这是一只完全软底的软毛小鞋子,还是以前大妞出生后我在网上买的材料包然后自己动手一针一线做的为了给大妞学站的时候穿的鞋,也可以说是大妞的第一双鞋。

  大妞以前穿的时候大概就只有七八个月大,所以可想而知这双鞋真的做的很小。而小妞现在已经一岁三个月了,都会走会跑了,所以显而易见这双鞋自然是穿不下的,也是不适合的。

  于是我告诉小家伙鞋子小了,穿不了了。但是这妞完全不听,一边把自己脚上穿的鞋给脱下来,一边“嗯嗯嗯”地叫着表示要穿这鞋,还从袋子里把这鞋的另一只也抓了出来。

  没办法,想穿就给你试试咯。我试着给她套上这双软软的小鞋子,因为这鞋完全是软底软毛的,脚跟处是开口的系带子的,所以难得小家伙的小脚脚居然勉强都能塞进去。

  看着我给她系好鞋带,小家伙非常高兴,挣脱着要下来走路。我犹豫了下,先是把她放沙发上站着,看她在上面走来走去并不会摔跤。于是接着当她要从沙发上下来的时候,我就顺她的意让她下来了。

  接着小家伙就穿着这只小小的像毛袜一样的小鞋子在屋里走来走去,显得兴奋开心

  爷爷笑着跟她说,“穿这鞋鞋好啊?”她居然笑嘻嘻的“嗯嗯嗯”表示答应,真是又滑稽可爱

  有时候看她走着走着鞋子要掉,我们跟她说换一双穿吧,她立刻哼哼唧唧的表示不同意。而如果跟她说帮她把鞋子再穿好一点,她才会乖乖听话过来让我们帮忙调整鞋子。

  小家伙就这样穿着这双鞋在屋里走来走去了一中午,甚至在房间滑倒了两次也不肯脱下来。

  看她如此喜爱这双鞋,这双我以前给姐姐做的鞋,有时候还会去摸摸亲亲,我真的感到有点愧疚。

  大妞小的时候,我给她亲手做了两双鞋,包括今天这双,也时常给她买新鞋新衣服之类的。

  而小妞出生以后,因为精力有限,我一双鞋也没给她做过,甚至一双鞋也没给她买过。小妞穿的鞋子几乎都是以前姐姐的旧鞋子或者以前别人送给姐姐的旧鞋子,即使如此她还是很欢喜

  并不是我对姐姐更偏心偏爱,真的一方面是精力有限,另一方面总是感觉老二嘛,有穿的就行了,不用老买新的。

  老大嘛,如果不买新的,就没得穿,那肯定是要买就要买啊。

  看起来老大在家里的地位得天独厚,但其实,从小妞出生以后,对于大妞,我也是一样经常感到愧疚的。

  对她感到愧疚的是,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总是陪着她。有时候她明明想要我陪着读书看动画出去玩,但是很多时候,我只能选择照顾妹妹而忽略了她。没办法,因为小宝宝需要妈妈

  还记得昨天晚上的时候,本来在床上睡着的大妞忽然咳嗽厉害,本来在一旁沙发上坐着的我,爬到到床上去做的第一件事是安抚去要醒未醒的小妞继续睡觉,而不是去照顾和安慰大妞。

  大妞明显委屈也很伤心。但我除了愧疚,除了让爸爸去帮帮她,也只有无奈

  妈妈不是超人,有时候真的难以同时兼顾。所以原谅我只能先去哄了妹妹,再来看你。或者先去照顾了姐姐,再来抱妹妹。

  有了两个娃以后,才明白手心手背都是肉,其实都想给她们最好的爱。

  只是有的时候,真的没办法做到完全一模一样相同对待,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她们可以明白,妈妈对她们的爱其实都是一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愧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