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孝的因果报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孝的因果报应

2018-10-23 08:01:4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孝的因果报应

  不孝因果报应

  现将我所见闻经历的不孝的因果报应,说出来,表示深切忏悔,更愿大家引以为戒,多行善法,孝养父母

  我外祖父姐姐终身没有嫁,领养了一个孤儿。孤儿长大后,对养母非打即骂,常常将养母打得遍身是伤痕胳膊居然也被打断了。养母被打得卧病在床,他也不闻不问,旁人自然也无从知晓。直到一个香港亲戚回来探亲,见孤儿的养母,发现不对劲,回来就和我外祖父说了。

  外祖父脾气火爆,当时带着我的两个舅舅就去了,看到果真如此。孤儿承认是他打了养母,但是又历数养母种种不是。外祖父劈头给了孤儿几个耳光,孤儿竟然还手和外祖父扭打起来。大家继续狠狠打骂了他一顿。一个月后,这个孤儿在登船的时候,因为手中的两张VCD片掉在江里,弯腰去捞,掉进江里淹死了。

  我想到某次和父亲吵嘴,我一拳砸塌了一张桌子。过后虽然很后悔,但也不愿意向父亲道歉。和妻子出门时,也不知怎么回事就掉进了满是青苔的江里,好久才爬出来,等妻子用竹子拉我出来,手上还留下了一个好大的伤口,肉已经翻出,两天内睡觉疼得睡不着。

  又有一次,妻子和我母亲顶嘴,出门后栽进了水沟,且前胸狠狠撞击石头上。妻子污泥满身,回家就直接进了厕所冲凉。我妈妈还问:“怎么出去一会就这样了?”两天后就得了一种浑身起疹的皮肤病,发作起来很痒,她抹了很久的药膏,三个月以后才好。

  三个不孝之徒,都是遭遇水淹之罚。《地藏经》上说:“若遇悖逆父母者,说天地灾杀报。”古时候有个人,出去买毒药准备毒死自己母亲结果被雷劈死在桥上,跪着死在那儿。

  不孝为什么得天地灾杀报?儿女和父母本是连根一体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不孝父母,就是在掘自己的根本必然违反伦常大道,违背宇宙规律天道好还,岂不受报。

  彻悟大师有言:“善谈心性者,必不离弃于因果;而深信因果者,终必大明乎心性。此理势所必然也。”而不孝的因果,更是大如须弥,丝毫不爽!

  父母生你养你,恩德超逾天地,父母是你的生命来源,是“家中的活佛”,是你在这世间最大的福田,就是你修福所在。自古孝顺父母的人,父母在不远游,即使暂时出门,也要让父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是多么智慧,多么让人敬佩啊。现在的人,不让父母为自己操心、担心,就是孝行的起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孝的因果报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