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紫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棵紫薇

2018-10-23 09:39: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棵紫薇

  一棵紫薇

  文/赵元波

  大山里有一棵紫薇,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有七米来高,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是紫薇中老祖宗,紫薇之王了。

  这棵紫薇呀,年复一年地开花,在这深山老林里,与山花为伍,与松树为群,与松鼠为伴,就像养在深闺人未知美人,一到夏季,花色艳丽,引得同伴们啧啧称羡,都感叹说:真是可惜了,这么漂亮的花,无人相识,埋没它了。

  一天,一位砍柴的樵夫见了这棵紫薇,引来了一群人,说是搞园艺的,还从老没有见过这么高、这么大、树形那么美得的紫薇,赞叹一番后,给了樵夫一千元钱,樵夫砍柴这么多年了,也都还从来没有一次得到过这么多钱呢,把他高兴的,连做梦都在乐呢,就这么一下,发洋财了,太容易了。

  不久,来了一架吊车,把这棵紫薇连根拔起,送到一个植物园里,紫薇这才大开了眼界,这里的大树、古树真多呀,应有尽有数量还多呢,自己看都看不过来!据说,就这么一折腾,自己就值五万多了,身价倍增,在深山里,自己可什么都不是呀!

  一些人,游客啦,植物学家了,都来造访这棵紫薇,纷纷跟它合影留念,玩起了自拍,说他是极为难得的一棵紫薇。

  在植物园里,紫薇待的时间不长,也就两年时间,在这两年里,它可是植物园里的大明星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一位商人相中了它,商人张嘴就出价五十万,说是还有商量的余地,只要把这棵紫薇搬到他家的别墅里种下,钱不是问题

  最终,一百万成交,紫薇之王住进了别墅里,每天与商人为伴,像商人说的那样,物有所值,说不一定哪一天,自己还得搬家,行情看涨呢。

  你是什么并不重要,你待的地方很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棵紫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