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区似甜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工区似甜桔

2018-10-23 11:58:49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区似甜桔

  “等下来一台大修车,一起去拆设备咯。”宁工长从二楼下来,拿着派工本对我们说。

  我仔细的听完今天的派工任务,满心期待,我期盼的大修终于要来啦!平时各位师傅们跟我讲了很多的拆装车设备的专业知识,这一回,我早就很想把师傅们传授给我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了。

  大修需要好几个人一起上车,霞姐首先把装设备的装车拉过来,其他师傅们拿好工具,然后师傅们就带我这个小徒弟一起上车了。一上到车里,大家完美配合开始分工合作,有拆机信设备的,有拆监控设备的,有拆电缆芯线的。

  霞姐笑着对我说“小姑娘,你去拆光电吧,这回给你自己干,把插接头也拆下来。”之前跟着师傅们库修大部分都是在旁边看着他们干活,我顶多就是扭扭螺丝,递递工具,想到这一回终于要轮到我自己上手干活啦,我跃跃欲试,满心欢喜的接过霞姐布置给我的任务,“好哒。”我开心的说。

  我拿好工具,走到车头一端二轴处,把平时师傅们教给我的知识运用起来,像他们一样有模有样的干着。”等我把光电拆完了,车上的设备师傅们也几乎拆完了。我爬上车里,39度的高温瞬间袭来,一下子就把我闷得汗流浃背。我和杨师傅把拆下来的设备递给车外接设备的霞姐和陆师傅,他们再一起把设备装到拉车里。

  等大家都干完以后,所有人都已经被高温闷得大汗淋漓

  我们把拆下来的设备拉回到工区里放好,刚回到工区杨副工长就提着一袋桔子过来,招呼大家“来,大家辛苦了,吃点桔子解解渴嘞,很甜的。”这个声音让我们瞬间打起了精神。把东西都弄完以后,副工长把桔子分到每个人的手里,叫我们快快品尝桔子的甘甜。霞姐剥好一个桔子,掰一半递给我“来,小姑娘吃桔子。”“谢谢霞姐。”我开心的接过,把一瓣桔子送进口中咀嚼,嗯!甘甜的桔子味瞬间溢满我的整个口腔,清甜沁入人心

  然后贲师傅又从袋子里挑了一个大的过来给我说“小姑娘平时认真,来,奖励给你一个大的桔子,这个最甜。”大家都乐呵呵笑起来,我也跟着笑起来,满足的接过贲师傅奖励给我的大甜桔,十分感激各位师傅们这段时间给我这么多的关爱

  看着大家都津津有味的吃着,我的心里就跟这些桔子一样甜,而工区这个大家庭更像一个完整的甜桔,每一瓣就像一个成员,凝聚团结不可分割,浓浓的情意似甜桔汁淌进每个人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工区似甜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