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朴素的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朴素的华丽

2018-10-23 11:59:41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朴素的华丽

  金黄色泽,是你的脸色;青茎挺立,是你的身段。光下鲜亮,风中绰约,雨里妩媚黄色在古代乃是高贵象征,而你朴素亦高贵。置于江南的你,你滋养了多少子民,又衬托了多少美好风物原谅我不多的见识,让我转眼想到黄色的花,只会是你和菊花。你看你的颜色,多明媚,连香气也是暖的,我不想过分修饰什么,破坏你天生的韵味

  春光中,你绝对不可多得。不论你在山间隐逸,还是水畔逍遥,更是方圆几里的奔跑。在江南,我随处可见。那在江南我们的相见,不能用邂逅,也称不上偶遇,是重逢才对。方田几亩,一垅一垅的,一齐召唤无边光景,而后先后落幕结籽,将生活换个样子继续;河网密布不用说长河不多,两三条也够夏季荷花的安放了,春天就让油菜花随便开一开,一条条黄锻带飘在绿茵茵的河岸上,就那样简单,可是谁的眼能从你的身上移开,我只想多看两眼,金灿灿的黄,厚实低调的绿,搭配起来总有别样风情,我也不想拿你去和花圃比较,因为只有你自然,不受拘束。小水塘我就不去数了,水塘上必定有油菜花,不说什么地理问题,显得无趣,我还是想说盈盈春水与簇簇菜花相映,这景致不张扬,不俗气相辅相成,倒一派清新。这江南是丘陵吧,但愿没说错。高处见她,低处瞧她,远处望她,近处嗅她。小平原里,她是铺展的黄锦缎,是规则的小方巾,以各种你不以为然姿态展现着你不可言说的美妙。光是颜色,就有的看,不信你瞧。绿油油的麦子,黄灿灿的菜花,鲜明色彩对比,眼前为之一亮,即使待到“麦花雪白菜花稀”,谁说就落寞了,残朵照样美。白杨树上新长了嫩黄色叶儿;叶子下有菜花,出的是黄色;花下有青梗,显得是翠色。层次的色彩,也是一览无余,叫人好不称心。春天无非几种色彩,不过有你在的地方,绝对不会暗淡,不会寂寂无声。眼前的水田,还保持着秋天的样子,遗留着一茬一茬水稻的根,土黄色,暗暗的,没什么勃发的劲头,没什么实在的好景。倒是这阡陌之上,有四散的樟树,头上戴着圆帽,用个常见比喻,就像站岗的哨兵。而长埂上的菜花。这不,趁着风,扭起来了,仰下去又挺上来了,左摇摇右摆摆,小脑袋都是灵动。这哨兵们也着实的好心情,唱起了欢快的歌。顿时,这田野里,就热闹起来了,俊俏鸟儿也来助兴,啁啾几声,似乎还带着刚从桃花下来的余兴,眼下又来为油菜花的可爱纯朴献声。眼前的,我也用文字来参加,得一个人欢喜,给春天留个小纪念

  况是清明天气春风十里,十里长堤,有花无酒亦是欢。推开吱呀的木门篱笆边的你就跳进我的眼中,这清新的风中也必定有你醇厚的香气,我来寻寻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朴素的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