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卖假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卖假烟

2018-10-23 12:19:08 作者:94846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卖假烟

  午饭过后,正是困顿时候,也是顾客最少的时候,我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一个男人过来买烟,见是个陌生面孔,我就多看他两眼。

  只见他不到三十岁的样子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腋下夹着公文包,如果不是职场白领,也像个公职人员

  他要了一包软盒玉溪,付的现金。目送他走出去,我又眯上眼睛歇息。

  不料三分钟后,他又回来了,手里拿着拆开包装的玉溪烟,说:“你这烟是假的。”

  “你怎么断定是假的?”我问他。

  “我抽了几年这个烟,尝一口,就知道真假。”他自信地说。

  难不成他以前抽的都是假烟?我疑惑地想,今天买到我家真烟了,他倒怀疑是假的?

  我不禁可怜起他来了,从前以假当真,多无知,现在把真当假,多可悲

  我有点以貌取人,不愿意相信他是个碰瓷的。你看他长得一表人才,人畜无害的样子,怎么会做敲诈勒索事情呢。

  “那你说怎么办?”我想试试他到底要干嘛,一般来说,如果有人怀疑自己买到假烟,会要求你换一包真的给他。

  “你说,你卖假烟,欺骗顾客……”

  我一听他给我扣帽子,就沉不住气了。

  “假不假,你说了不算,”我告诉他,“我们的烟都是烟草公司送来的。”

  “那你有烟草证吗?”

  “当然有啊,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食品许可证,都有。”

  我也真是好脾气,还把证件都拿出来给他看。哪里知道他看了之后,还坚持说他买的那包是假烟。

  “我说是真的,你也不相信。你说是假的,可惜不算数,现在有两种解决办法,”我让他自己选择,是报警呢,还是让烟草公司过来鉴定呢。

  “要不,你给我换一包真的吧。”他迟疑了一会儿,开始退步。

  我拒绝了,我说换一包还是这样的,我的烟不假,为什么要给你换。你都拆开了,我卖给谁去?我一包烟两块钱都赚不到,换一包你让我损失二十块。

  再说了,我哪里知道你是不是拿了我的真烟,出去后又换了一包假的过来?现在就算是烟草公司过来鉴定,也不能以你那包为鉴定标准

  还有,如果鉴定出来我的烟是假的,我负责一切费用,再赔你一万块,如果鉴定出来是真的,那你也要承担一切费用和责任……

  你再想想,要不要报警?要不要打消费者协会电话?要不要叫烟草公司安排人过来鉴定?

  年轻人,如果你有别的想法儿,找错地方了,我们从来不卖假烟,所以有底气奉陪到底。

  如果你只是依自己的标准判断,怀疑这烟是假的,那么,我用人格担保,烟绝对没有假,都是真的。

  如果你还是不相信,那就随便你选择解决办法。

  他听我说了这么多,就算是个碰瓷的,感觉也没有机会得逞了吧。

  只见他又掏出一支烟,点了火,品了品,吸吸鼻子,好像自言自语一样:“嗯,可能是我弄错了,这烟也不是假的……”然后就若无其事地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卖假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