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而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而复得

2018-10-23 14:30:14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而复得

  很久以前,一个古老村庄里,有一个姓肖的老太太,他是老地主老婆,老地主死了几年之后,她唯一的儿子也夭折了。

  村子里的人们都说,肖老太手里有地主留下的价值连城的传家宝。可肖老太一口咬定没什么宝贝死活也不愿意拿出来给大家看,村里人只好作罢。

  一天清晨,天还透着黑,肖老太家突然传来撕心裂肺哭声。被惊醒的人们冲进肖老太家的时候,只看到她家一片狼藉。肖老太家被偷了。

  肖老太说她家丢了一只青花瓷碗,不是什么值钱东西村里人不信。丢了不值钱的东西值得这么号啕大哭吗?是不是肖老太怕别人知道她家里有宝贝才说丢的东西不值钱?

  丢了青花瓷碗之后,肖老太几天几夜吃不下睡不着,她呆呆地坐在院子里的老槐树出神。村里人说,肖老太肯定是丢了大宝贝,说不定还是地主给他的定情之物呢,要不然,她能这般失魂落魄

  后来,肖老太终于从槐树底下站了起来,她走到大门口,叫来了在门口玩的邻家女孩玉碗,让玉碗帮她买一只气球。玉碗纳闷,肖老太怎么还要小孩玩的东西?

  气球买来后,肖老太对玉碗说,谢谢你啊玉碗。然后转过头走,边走边小声说,小偷可恨,我可得把家里的东西藏好。

  很快,村里人就都知道了肖老太家里还有值钱的宝贝。

  这天晚上,肖老太躺在床上睡不着,她突然有种预感,今天晚上贼还会来,那可恶的贼还惦记着她的宝贝呢!

  于是,肖老太起身在屋子里转了几圈,还不时在门上摸索一番,然后把灯来了,重新坐到床沿上。

  后半夜,肖老太果然听到了院子里有奇怪声音,她明白,贼又来了。

  过了一会儿,肖老太听见门闩发出轻微的声音,她仔细一看,是那可恶的贼正用刀子门缝里拨门闩。门闩渐渐偏移,肖老太的心也在咚咚乱跳。

  一声轻微的声响之后,门闩被拨开了。随后门轻轻地晃了晃,贼还在试探

  贼终于放心了,伸手用力推开了门。只听“噗”地一声响,随后就是贼歇斯底里地嚎叫声。肖老太奔过去,抓起拐棍劈头盖脸对贼就是一阵乱打。然后,肖老太扯开嗓子喊道,抓贼呀,抓贼!

  一会儿工夫,赶来的邻居就把贼抓住绑了起来。贼是南村的无赖二毛。

  原来,那天肖老太拿到气球后,把气球变成了一颗炸弹。她往气球里装上了生石灰,然后又吹上气系好口,用线把处理过的气球拴到门框门板之间。贼用力推门扯破了气球,气球的爆裂声让贼吃惊地抬头看,气球里炸出的生石灰便落到了贼的眼睛里,把贼的眼睛灼伤了。

  贼被捉住以后,肖老太的青花瓷碗也追回来了。村里人都争着到肖老太家去看她的宝贝青花瓷碗。大家议论纷纷,有眼界开阔和邻居说,那应该是很值钱的古董

  肖老太听了,撇了撇嘴,说,这哪是什么古董啊,这是我夭折的儿子吃饭用过的一只普通的碗!

  顿时,肖老太屋里鸦雀无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而复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