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片池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片池塘

2018-10-23 15:07:56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片池塘

  一千年前,我是佛前那片池塘的一条鱼,游来游去,无忧无虑,每天听佛念经,每天在清澈的池塘里荡来荡去。佛说:“红尘飘渺如烟,终会烟消云散。”红尘?我不知。

  一千年后,我还是佛前那片池塘的那条鱼,游来游去。但池塘里不再是我自己,佛洒了一粒莲子,每次去佛前听经,总能看见她娇美身姿,她静美样子。千年的寂寞似乎有了些许涟漪。那时,佛说:“万事皆有因果,果有因生。”

  又过了一千年,佛说:“凡间有难,须佛普度终生。”说完,佛便化一缕轻烟,落入凡间。

  没有佛的日子,日子就没了事情可做,佛前的那片池塘突然就觉得莫大莫大,但心里又有几丝喜悦。千年,和那莲子一起听佛讲经的点滴,他已深深的刻在了心里。陪伴了她千年……

  但是,自佛走后,莲子的脸上便没了笑容,我无论在她身边怎样的游,她仍是一样表情。最终,她说:“我想去凡间。”我愕然,凡间?就是红尘,落入红尘……,我知道,她的力量不够做人去凡间的。“好吧,”我说。她立刻笑了出来,笑出了泪水,滴在了莲叶上;我也落了泪,落在了水里。

  我费了千年的法力让她落入了凡尘,没问她去做什么,我只知道,她的笑是那么的美。

  以为没她的日子,会回到从前,但我错了,不可能的,眼前总会闪着她的身影。最终,我做了一个决定……

  我知道,我落入凡尘以后,没佛的帮助,我再也不能回到上面。但是,我还是决定去凡间寻找那朵莲花

  不知轮回了多少次,依旧没见到她的身影,尘世竟是这么的大,我不打算找了,等。“有缘人自会相间,”佛曾经说。

  我在凡间做了医生,等她的同时可以救治病人,佛说要有悯世之心。

  战争开始了,凡间的争斗是那么的多,打打杀杀,周边敌人要攻这个国家

  一天,街上热闹了起来,听说要迎接打胜仗归来的将军。那天,街上站满了人,将军骑着大马潇洒的走来,好一个英俊的将军,人们惊叹到。是的,好英俊。我注视了他好久,感觉他的眼神似曾相识,很快,皇帝圣旨下来,让将军听候奖赏

  消息已经传开了,公主要嫁给那位英俊的将军。人们无不感叹,真是天生的一对呀。

  -婚礼举行的那天,更是热闹非凡,人们都要一睹公主的芳容,十里长街都挤满了人。我看到了那位公主,涣涣的清晰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笑容,就是她了,我苦苦寻找几世的人,今天终于见到了,但是在别人的花轿上,我无言,我不知说什么,人泪水流下去,再厉害的医生也不能医治心灵伤痛

  我噙着泪看了看那位英俊的大将军,还是感觉熟悉眼神,哦。我知道了,他竟是……突然,一支箭飞一样的射来,从一个隐蔽地方,那位将军看到了,但已来不及了,就在这时,我毫不犹豫的扑了上去,挡下了那一箭。殷红的鲜血流了出来,她和那位将军围了过来,我终于又在依次看清了它的脸旁,我转过头看了将军,说:“佛,告诉我,为什么?”对,那位将军就是佛。这时,他笑了笑,一切事皆有心生,皆讲一个缘字。哦,我明白了,莲子下凡是为了找佛,她已身深的爱上了佛。佛还是说了那句“皆有因果”。

  佛,能帮我个忙么?佛笑,佛已猜出了我的心思,“完全忘记是不可能的,因为它是真心经历过的。说完,佛挥了挥手,从此,我成了一条只有七秒记忆的鱼,七妙后,所有都是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片池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