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怨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怨妇

2018-10-23 20:03:09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怨妇

  明知迟到了,我还是慢悠悠地行走在绵绵的秋雨中。没有雨伞,没有雨衣,任凭成串的雨滴恣意地湿润面庞。至少,此刻我是自由的,是不被打扰的。

  洒满雨滴的黑色小轿车从身旁驶过,消失在如烟如雾的里大雨里。

  此时已经八点,一个多小时发生了什么事?我明明起得很早,可是为什么会迟到?刚才开车的那个人是谁?是她送我过来的吗?一系列问题脑海中盘旋,瞬间感觉头昏脑胀

  2、

  “两件衣服穿了十分钟,洗脸刷牙近十分钟,你能不能快点?要迟到了你不知道吗?”伴随着循环提醒闹钟妈妈在六点半的清晨大声吼叫着,脸胀得像个绿色大气球,被眼屎糊住的眼里发出一道道煞人的光芒

  听到这像复读机一样唠叨脑袋开始嗡嗡叫响。很多次我都想鼓起勇气告诉她,说话声音可以小一些,有理不在声高,可是我不敢说,一听到她高八度的声音我就目瞪口呆,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虽然她心情好时候总是和我说起一些我小时候事情,但这样的时刻随着我的成长变得越来越少。她说自从怀上我之后就一直在帮我写日记,想尽可能细致记录下我成长过程中的点滴,直到十八岁我成人礼的时候送给我。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样的她和现在的她就是一个人。

  听爸爸说我一两岁的时候超级喜欢公交车,因此妈妈每天下班之后经常顾不上吃晚饭就陪我去坐公交车。3路公交车的起始站就在家门口,每天从起点坐到终点,再从终点坐回来,那年的冬天几乎每天如此。还有好几回我一上车就睡着了,她不忍心叫醒我,一直把沉睡的我抱回家。好像也是从那时候起,胳膊像她的脾气一样,越来越膨胀了。

  现在的她就别说抱我了,我一靠近她,她就嫌我臭,老说我不讲卫生。每天洗澡对于我来说就是战争。其实我不洗澡当然也会难受,但我看到她手拿衣架对我威逼利诱的时候,我只想把耳朵塞住,再难受也不想洗澡了,否则她一次得逞,以后天天要拿衣架威胁我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是个怨妇

  3、

  如果她每天只嫌我不够好的话,那可能是我自身的原因,但她对爸爸,对爷爷奶奶也经常抱怨,见不得他们对我好。

  有一年暑假,我回了趟老家结果回来之后胖了十斤,她在车站接我的时候,我明明都已经站在她面前了,她却还在东张西望。其实我那肥嘟嘟的肚子也没有什么不好,就是跑步的时候老是晃来晃去罢了。

  回家之后当她得知我每天都在空调房里看着电视吃着肯德基的时候,已经气得火冒三丈。之后体检视力开始下降,她直接就气得团团转了,然后听说打羽毛球对视力好,果断给我报了个羽毛训练班。

  从此,她把所有的怨气都撒了爸爸身上了,爸爸袜子乱扔,她抱怨。爸爸不做家务,她抱怨。爸爸带我出去给我买可乐冰激淋,她也抱怨。她抱怨爸爸不该送我回老家,抱怨爷爷总是毫无节制地给我买我最喜欢的肯德基,抱怨奶奶从不带我外出运动

  至此之后,我回老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在老家停留的时间也是越来越短,但她喋喋不休的抱怨却总是萦绕于耳,从未间断。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是个怨妇。

  4、

  “你是去混饭的吗?”

  “书包乐器一起放在鞋架旁,你穿好鞋没有看到书包吗?”

  “乐器我已经帮你拿了书包也让帮你拿吗?”

  “那你张这么高个子是看样子的吗?”

  周一早晨七点钟,她扯着穿透力极强的高八度大嗓门边开车边回头朝我喊着,还未来得及梳理的卷发翘得满头都是,俨然一头咆哮的狮子一连串的问句就像机关枪一样扫向了忘记带书包上学的我。我相信,如果我们离得够近,她会毫不留情地送我一个大巴掌。她一边狂踩油门,一边调转方向,向家的方向驶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怨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