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猫学钓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猫学钓鱼

2018-08-20 19:20:34 作者:蓝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猫学钓鱼

  小猫朵朵今年已经两岁了,猫爸爸决定教朵朵钓鱼。

  这一天,风和日丽凉风习习,吃过早饭,猫爸爸就和朵朵出发了。来到了一个小湖边,波光粼粼的,还能看见水底的小鱼和鹅卵石。朵朵迫不及待地把鱼钩扔进湖里,就等着钓到小鱼了。

  爸爸看到朵朵这样,连说,“这样怎么能钓到鱼呢?你都没有放鱼饵呀。”

  朵朵一心沉浸在钓鱼的喜悦中,不顾爸爸的话。不一会儿,爸爸就钓到了一条小鱼,朵朵可眼红了,但鱼儿就是不上钩。我一会一定会钓到一条更大的鱼,朵朵在心里安慰自己

  一个小时都过去了,朵朵还是没钓到一条鱼,反倒是爸爸已经钓了四条鱼了。朵朵一生气,把鱼竿扔在一边不管了。“朵朵,钓鱼得先放上鱼饵,然后用力抛竿,静心等待才能钓到鱼。”朵朵按着爸爸的话做了,不一会儿,鱼竿动了,“这是鱼儿上钩了,静心,用力拉上来。”爸爸说。朵朵拉呀拉,快出水面时候,朵朵不小心松了力,扑通一声,鱼儿挣脱了,逃回了湖里。“别伤心,你已经比上次做的好了,在来一遍。”爸爸鼓励朵朵。再一次,一会儿,鱼竿又动了,这次朵朵可没放松警惕,全神贯注的把鱼饵拉了上来。“耶!我钓到鱼了。”朵朵手舞足蹈的说。

  “我们朵朵真棒。”

  有了经验,朵朵一次比一次好,到回家时,已经钓了五条鱼了,当然,还有的鱼趁朵朵不注意逃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猫学钓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