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升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升华

2018-10-23 16:59:00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升华

  爱情千古传唱,或许是我缺少那么点智慧吧,我并不懂她的深度,也不识她的高渊。

  我们生活在这尘埃漫舞的世界里,总有那么一个人,能让我们心底升腾出一股淡淡的忧伤。不会因为不曾提起,便会忘记;也不会因为曾提起,而时牵畔。这个人,他就在那,停在了象征着彼此青春过往,停在了拥有脱跳不羁的灵魂深处,给彼此生命烙印上永不褪色的记忆

  若然,忘记了那么一个人,或许忘记了那么一段往事,那么,爱有多深呢?相信比之于浅滩,仍甚浅吧。当我们不经意地看到,那个曾相爱过的人,说“忘记”了对方,甚至说“忘记”了那段往事,那该有多遗憾,多无奈呀!为什么要忘记呢?储存于心底深处,不是更好?这起码,会给我们的青春留下回忆,给我们的青春染上一道亮丽色彩

  每每回忆起那段小故事,总感觉兴味盎然,或许能够让我从她的深意里,浅浅的领略那么一番曾经甜蜜苦涩。引用李商隐的一段诗,来形容这段曾经的过往,最合适不过:一颦一笑伤悲一生痴迷一世醉;一嗟一叹一轮回,一寸相思一寸灰。

  有些人,走着走着便遗失在世界的角落,再也不能找寻;有些人,总会让我们学会成长,学会如何去爱;有些爱,总在斑驳的岁月里,逐渐被遗忘;但,总有那么一个人,让我们活在纷繁而喧哗的尘世里,当夜深人静,抚触心灵时,带来些许的感动暖意

  看过的诗,寥寥几句浸脑海,秋绪像风一样徐徐飘过。我们往往会因为曾爱过的人,一两句无关痛痒的话而触痛了心灵。例如,那两字“别人”。曾经相爱的人,相爱时,如胶似漆,情意绵绵;分手后却被灌尔“别人”这么轻浮称呼脆弱的心,将会随之激凌起一层薄薄的波澜不痛不痒,但深感无奈。这两字,打在了脸上,不红,但转青了;甩在心间里,没痛,但唏嘘了。这两个字多刺眼,多讽刺!总有无限的遗憾!

  曾经共同拥有二十多年的前尘记忆,暮然回首,仿佛就是昨天的那个晨曦发生的往事。忆起往昔,总有那么一点点苦涩及痛惜,像一缕缕蒸汽般,缓缓涌上心头。阔别十几年,彼此像约等于号般,虽然极神似,但永远不会有交集,就永远搁在了心底。彼此不再问候,不再关心,不再往来,成就彼此心中最熟悉陌生人

  若然,除却恋人关系,譬如成为朋友家人,彼此远远关心,远远分享,那也是一件美事,这将是对逝去之爱情的升华。但深知,男女之间极少有真正的友情,若然有,那么背后一定有一个人,在默默成全,进退得宜。既然不能,那么别再奢望,别再期盼,彼此安好,足矣!

  就让她,长成翠绿的古藤,生生不息地攀爬在心间里,那曾携手筑起的古老围墙,永远长青。也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升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