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杏树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银杏树叶

2018-10-23 17:13:44 作者:64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杏树叶

  步入深秋,早晚的气温变的很低。寝室还没有供暖,早上起来,难免会有些赖床,但最终还是顶着寒冷,起来洗漱,吃些早餐,然后去上课。

  中午下课,便急匆匆地奔着食堂跑去。走出教学楼温度相差很大,还好短暂的午间,有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可以感受到它的柔和暖意,庆幸还能在此时感受到这个秋天的温暖

  内心也会不由地随着外界气温的变化跌宕起伏

  下午没课,吃完午饭后,想走走,便来到了学校银杏路,银杏路是由一条笔直的马路和路两旁的银杏树组成,深秋时,这条马路一路金黄,成为此时校内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时,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参观、拍照。

  踏上银杏路,双耳充满了喧闹、嬉笑声,很是热闹,但是身体里的这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却是平静的。一步又一步、慢慢地向前走。

  遮挡住阳光白云渐渐地散去了,阳光透过银杏树的枝缝显得格外耀眼。抬起头,看着挂在树上的已经泛黄的银杏树叶,它们也是平静的。想必这春去冬来的气候变化早已练就了它们,让其有了几分世态变迁阅历。它们看淡了不可预期灾难,甚至是自身的凋零。

  在它们与银杏树脱离的那一刻,依旧是洒脱、靓丽的。它们或许是怀着一颗“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雄心没有遗憾,没有留恋离开了。也正是如此这里的银杏树才会一年比一年高大粗壮

  每当我向前走一步都会有至少一片树叶落下,恰好有一片树叶落在了我的头上,便把它拿了下来,放在手里。这片叶子干净完整,还可以看到叶子上的脉络,但少了来时的生机蓬勃,已经变的枯黄。如果说浅绿色代表着银杏树叶在春季的萌芽,那么深绿色便象征着它们在夏季的生长;如果说黄绿色代表着银杏树叶在秋季的成熟,那么黄色便象征着它们在冬季的告别。它们的颜色是对此时季节最好的解释

  泛黄的银杏树叶是寒冷季节的一种美丽,逝去不代表永久的离开,而是承载着来年的希望回报银杏树的养育无私之情,为其提供充足养料,才会有这番别致景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银杏树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