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皮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皮鞋

2018-10-23 20:45:13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皮鞋

  我一直记得,晚香爱红色,尤其喜欢穿红皮鞋

  结婚时候,买过一双大红的婚鞋,细高的跟,尖尖头儿,衬得晚香白皙脚踝熠熠发光,看得我心动

  我口袋里还有几百块钱,我特意到商场,买了一双亮红的漆皮鞋,在商场明亮灯光下,漆皮映出灯光朦胧光晕,让我又一次想起了晚香的小腿。我心里躁动,身体发烫。真想立刻把晚香抱在怀里。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回到家

  四年时间小区发生了很大变化,楼外墙被改造一新。虽然晚香写信跟我说过旧楼改造的事情,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新鲜

  我敲响房门,开门的是我妈。

  我妈看见我,又惊又喜,的眼泪一下子流出来,顺着她满是皱纹的脸往下淌。

  我伸头往屋里看看,晚香大概厨房忙着。

  电视前站着个小男孩男孩盯着我,怯生生,朝我妈伸手,叫着:“奶奶,奶奶。”

  是我儿子

  我一把抱起他,他却在我怀中挣扎着,尖声哭叫。

  晚香听到孩子哭闹,从厨房跑出来,见到我,愣了愣,说了句:“你回来了?”就又跑进厨房。

  我分明看见她红了眼圈儿。我正想跟过去,我妈扯住我的袖子,把我拉进了她的卧室

  “勇啊,你不在家这几年,晚香不容易。”

  “我知道。”我闷声答。

  我妈身体不好。我走时,晚香连月子都没出。一个女人,拉扯孩子,伺候老人打工,我知道她难。

  “那啥……”我妈犹犹豫豫,“晚香有啥不对地方,你别急脾气上来就干架。”

  我听出我妈这话不大对头

  “您直说!”

  我妈眼神不敢看我。

  “有几回,是别人送晚香回来的。”

  血一下子涌上头,我起身往外走,我妈拉住了我。

  “你这急脾气不改!我就是怕你莽撞。”我妈话里着急了,“你不在家,这个家就靠晚香撑着,她不容易……你回来了,她能跟外头断了,你们还好好过日子,你啥也别说,就当不知道这事。听见没有?”

  我听见了。这么大一个惊雷,我怎么能听不见。

  2,

  四年前,我在帮我老板的一场斗殴中,失手打残了对方个人锒铛入狱,被判了四年。

  我本以为,晚香会跟我提离婚,我心里都做好了准备。如果她要离婚,我成全她。

  那时候,晚香刚生下我儿子没多久。我没想到,她不但没提离婚,还帮我把儿子养这么大。

  我感激她!

  我没想到,回到家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居然是,她背叛了我!

  生气愤怒……可是,我骗不了自己,我还爱晚香。

  我只能像我妈说的那样,假装不知道她出轨的事。她要是还一心跟我过日子,过去的那点破事,就让他过去吧。我自己不也是,背着很大的污点

  我把那双红皮鞋掏出来,递给晚香。晚香眼神一亮,那点亮光点燃了我心里的欲望

  晚上,我妈把我儿子抱到她屋睡觉去了。

  我抱着晚香,她身体微微僵硬,抗拒,陌生。把头埋在晚香胸前,我不争气地哭了。我爱的这个女人,她的怀里,曾经躺过别的男人。我不顾晚香的拒绝,狠狠要了她。我把我无法言说的痛苦,播进她的身体里。

  3,

  我找了个送快递的活。

  儿子上了幼儿园,我妈负责接送。

  晚香已经换了个工作,在一家物业做保洁,每个月有四天的休息时间。

  日子不徐不疾,平淡地过着。晚香出轨的事情,偶尔会在我脑海里蹦出来。但是,从我回家之后,并没发现晚香有什么异常。看来,当初,也是被生活所迫吧。那就让这一切烂在每个人的肚子里吧。

  为了让家里人过上好点的日子,我每天拼命工作。有些客户因为工作原因,晚上才能回到家,我就在晚上下班后,把离家进的一些快递件送过去。冬天的时候,天黑得早,又冷。我送完所有快递件,回到家,整张脸都冻僵了,累得浑身酸疼。

  可是,看到我妈脸上露出的笑容,听到儿子稚嫩的喊着“爸爸”,吃着晚香端出热乎乎的饭,我很满足。苦点,累点,我都不怕。只要这个家好好的,一切都值得。

  转瞬过了三年,我儿子已经上小学了。我家附近有个快递点,往外兑付。我想跟晚香商量,借点钱,把它盘下来,给自己干。

  晚香一听,也挺支持我。日子有了奔头,我身上好像有了使不完的劲。

  今天,送完最后一个快递件,我就告别了我的打工生涯开始我们的新生活了。我吹着口哨,风从我的耳边呼呼刮过,好爽!到了收件人楼下,我停好车,步履轻盈地上了楼。

  敲响房门好一会儿,才有脚步声传过来。

  门开了,一个健硕男人,露着胸肌,接过盒子,签完字,把笔往我怀里一送。我没接到,笔掉到门边。我赶紧蹲下去捡。眼前,一抹亮红色进入了我的视线

  4,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下楼的。我耳边响着从卧室传出的声音:“亲爱的,找到了,你快过来!”没错,那是晚香的声音。我眼前晃动着男人门厅的那双红色皮鞋。没错,那是我媳妇晚香的红皮鞋,是我买给她的那双。

  晚香非常喜欢那双鞋,平时很少穿,只有她觉得很重要的时候,才会穿一下。并且,保养得很好,虽然三年了,但是鞋子还跟新的一样

  鞋子出现在一个陌生男人的家里,我的晚香,当时,是不是就躺在男人家的床上?!

  一只歪倒在地上的红皮鞋,好像在嘲笑我的懦弱是的,我没有勇气冲进门,去男人家里寻找晚香的身影。我爱晚香,即使她又一次将绿帽子扣在我的头上,我还是不想跟她分开!

  只是,我的心是痛的!

  晚香回家的时候,整个人透出一种明媚,好像会发光。她是如此漂亮动人

  晚香从她的包里掏出一沓钱递给我时,还处在兴奋中:“明天把手续办好,我们就有自己的小公司了,是吗?”

  望着她热切的眼,我喉头动了动,却说不出一个字。我勉强“嗯”了一声,便独自躺下。我睡不着,脑子闪过无数画面

  晚香慢慢靠近我,温热身子柔软馨香。我却只能假装睡着了,发出轻微鼾声

  因为那场事故,四年的监狱生活,我变得卑微。但是,我是个男人,我有着男人的自尊

  爱一个人有多深,恨她就有多深。我要让她付出代价,我要让她后悔

  5,

  公司盘过来,晚香也辞了自己的工作,跟我一起经营这个小快递公司。

  晚香真的很能干。装车,卸货,分拣,统计……一个人抵得上三个人。满头汗水衣服也被浸湿的晚香,拿着大水杯,送到我的嘴边:“喝水。”她眼睛亮闪闪,那是对新生活的光芒

  有时候我很心疼她,喂她吃从街边买来的西瓜。可是,更多时候,我心里无端会生出龌龊。看着晚香累死累活,怨毒地想:活该!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公司发展稳定,很迅速。随着业务增加,我们自己家几个人已经忙不过来,我又雇了几个人。

  雇的人里面,有个小姑娘,叫心如。心如人嘴甜,人很活泛。她负责帮我做电脑统计,这块,我跟晚香都简单会一点,但是,操作不熟,很多东西弄不好。心如对电脑很懂,需要做的一些表格统计手到擒来。

  晚香看着心如的操作,眼睛里全是钦佩和羡慕。她跟我商量,她要去报个班,学电脑。

  我很痛快地答应了。

  公司虽小,却也走上了正轨。我做好管理就可以,至于那些力气活,自然有人干了。

  我还有私心在内。

  即使晚香学成归来,我也不会让她继续在公司里呆下去。

  并且,我喜欢上了心如,我希望能跟她有更多单独相处的时间。我发现,心如,似乎也对我有好感

  6,

  晚香去学习了。

  我借口忙,回家也越来越晚,偶尔,还会睡在公司。

  每天下班后,心如要忙着总结汇总电脑上的资料,走得比别人晚。

  小小的办公场地里,只剩我们俩个,暧昧滋生疯长。但是,临街的店,明亮的窗,我们只能在彼此的目光里,燃烧激情

  心如毫不掩饰她对我的好感,她说我的身上很有男人气

  我只能苦笑,如果她知道,我头上顶着大大的绿帽子,而不敢去撕破婚姻,她还会认为我有男人气吗?

  为了对心如经常加班表示感谢,我请她吃了几次饭。我跟她的交流,也从饭桌延伸到床上。

  等晚香回来,我就跟她提出离婚!是时候摘下头上的绿帽子了。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权利金钱,才是最重要的。有了这两样中的任何一样,什么样的女人要不到?

  虽然,我没有大钱,只是刚刚把自己从贫困线上拯救出来,但是,膨胀的野心,已经让我不甘心困在这小小的公司里。

  晚香回来,我准备跟她摊牌。

  其实我心里还是有很多不舍。

  我妈搂着我儿子,俩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晚香收拾碗筷,进了卧室。我跟了进去。

  “晚香,我跟你说件事。”我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口吻平静地跟她说。

  “是离婚的事吗?”晚香手里继续收拾着床上的东西,头也不抬地问我。

  我愣了。

  7,

  “我……成全你……”晚香声音低低的,每一个字都用尽力气。

  我忽然觉得好笑。我从来没想到,晚香居然如此会演戏,颁给她一个奥斯卡小金人一点也不为过。

  如果不是她出轨在先,如果不是她已经找好下家,她会这么痛快地同意离婚?她会这么平静地面对婚姻的瓦解?

  我不信!

  我已经忍辱负重这么多年,我不想再忍再装下去了!

  我冷笑着。

  “晚香,我在监狱里的时候,送你回家来的男人是谁?”

  晚香瞪大眼睛,因为愤怒,突然脸涨得通红。

  “晚香,三年前,我最后一次送快递,你在谁的房间里,喊着‘亲爱的,找到了,你快过来’?”多年的屈辱,被豁开一个闸口,伴随着愤怒,倾泻而出。

  我酣畅淋漓,却又痛苦万分,我有卸下重担轻松,却又有被人打脸的火辣。

  晚香脸色从涨红变得刷白,她的嘴唇哆嗦着,低低地,狠狠地吐出一句:“不要脸!”

  这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好笑的笑话吗?

  然而,我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晚香同意离婚,但是,她绝不能,背着一身脏脏的污泥走!

  8,

  7年前,我还在监狱里。

  晚香生完孩子,没多久就找了地上班。

  那年,家里的老房子院墙倒了,晚香找人拉了车砖,把院墙砌起来。她找的人是她单位的一个师傅,还有村里几个人。师傅热心肠手艺好。砌完墙,吃完饭,晚香就乘坐着师傅的车回城里了。却不想,很正常的一件事,被村里人嚼舌,嚼变了味。

  后来,有几次,因为下班时候赶上下雨或者下雪,同事顺路捎了两回晚香,被我妈看见。我妈听了村里人的风言风语,又眼见晚香从人家的车上下来,心里就对她起了疑心。又因为我在狱中,我妈怕这个家散了。不敢对晚香说什么问什么,就把这一切都埋在肚子里。她知道,晚香为这个家付出不少。尤其是,晚香没有提出离婚这事,我们就得感激她。

  至于我看到的那双红皮鞋,确实是晚香的。她不过是帮同事去布置新房。而那句话,是说给在屋里的同事姐妹的。给我开门的,是同事的未婚夫。

  晚香悲哀地看着我,“如果不信,我可以立刻打电话给我同事,你自己去问清楚。”

  我的脸发烧。

  在生活的真相面前,我只是一个小丑。

  我狠狠扇了自已一个耳光。

  晚香把她的手机默默递到我面前,手机屏幕上,赤 裸的我,怀里抱着一个同样赤 裸的女人。虽然,没有拍到女人的脸,但是,心如那精美而夸张的指甲,正抚在我胸前。

  “你不说,我也要提出离婚的。”晚香的声音那么决绝。

  9,

  我辞退了心如。她摔了我的电脑,还挠花了我的脸。

  我妈给我打电话,晚香正在家里收拾东西,拦都拦不住。

  我立刻开车,往回赶。

  我要跪在晚香的面前,求她,留下来。

  在这操 蛋的生活面前,晚香脚踩亮红色鞋子,一路走过灰尘与泥泞,走向希望。我那颗卑微又龌龊的心,却弄脏了她的纯洁美好。

  晚香,我要为你买一辈子的红鞋子。再给我个机会,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皮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