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甜嘴萝莉的运气都不会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甜嘴萝莉的运气都不会差

2018-10-23 23:30:21 作者:大大大纯 来源:王大纯 阅读:载入中…

甜嘴萝莉的运气都不会差

  今天遛狗的时候网上冲浪,发现一个问题,问大家是不是嘴巴甜的人,人生会顺利很多啊?

  我之前也思考过这个问题,也观察过身边很多朋友,我总觉得这个判断是真的!

  嘴巴甜的人都特别招人喜欢,既然招人喜欢,那他们的人生顺利一点也是应该的。

  很多人一听说嘴巴甜第一联想的是拍马屁,非常不屑,觉得说要敢于真话说实话才是做自己,不要阿谀奉承别人,于是一直执着地做着口直心快的自己。

  就拿一个最最简单例子来说,我们都喜欢在朋友圈里发自拍,大家发自拍都是挑自己喜欢好看的发,哪怕得不到好友们的夸奖,得个赞也很开心,但是每个人朋友圈几乎都有那么一两个人,要给对方的自拍挑出点毛病来。

  小到“你今天的搭配要是换个帽子更好看”,烦人到“你这腿看起来有点粗啊”。

  对于这样的朋友,我一般建议你别刷朋友圈,实在想刷,要不安安静静划过去,要不就给人家点个赞,老去挑些有的没的真的很不讨喜,哪怕是你最亲近好朋友时间久了,也觉得不开心

  但嘴巴甜也不是说假话啊,在我看来是把同样一件事换一种方式表达而已。

  说实话,我之前真是一个大傻子,在一开始管理很多人的时候总是用力过度,我明明想要对方快速成长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因为我不会说话,总是带着批评和质疑的语气交流,还以为自己为人耿直,导致大家后面都不愿意恢复回复我的消息

  毫不夸张地说,我有一个同事后来和我交心地时候讲,有时候看到我的消息就害怕,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或者哪里做的不好,随时迎接批评,非常有压迫感。

  但后来我真的是很努力改变自己,在和对方沟通时会找到一件小方面夸对方做的很好,然后再指出问题。

  之前觉得这样费力,但其实这样沟通比质问她指责她更有效果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通病,总是不善于表达自己对别人的认可

  我们做社群电商的群里,经常会做一些分享,现在每次有新的小伙伴加入,我都会告诉他们一定要学会由衷地夸赞,发现身边人的优点,并且积极地表达出来。

  我现在经常告诉自己一句话就是好的员工好的合作伙伴都是夸出来的,该严格的时候肯定严格,但大多数要让对方觉得跟我们相处舒服,只有舒服才能长久

  和大家讲,我有时候是真的很佩服小北的脑子,我觉得她真的很聪明又很努力,尤其是在工作上,总是能想出让人耳目一新点子,我就是会当着她的面讲她牛逼厉害

  这不是拍马屁,也不是因为她是我闺蜜我给她捧场,而是我从内心认可她,而她作为我的合伙人需要我的认可和支持。而且,我偷偷观察了,每次我夸她的时候,她都特别开心,还有点小得意,哈哈哈哈。

  再说另一对合伙人,牙膏和小丫,他们两个是一家影视文化公司的合伙人,我发现他们两个也是经常互相夸奖,牙膏经常在小丫输出一些价值观时讲“我丫牛逼”,小丫也经常在牙膏提出方法论时讲“就是佩服我陈老大”。

  真的,下次你们可以试试做事真的其乐融融,而且丝毫不影响互相指出问题。

  讲完工作我还想说生活里的一些小细节,我也有偷偷观察过六六和她男朋友的相处,六六和她男朋友维哥谈恋爱大半年了,至今还像热恋,维哥对六六还无敌好。

  上次一起去自驾游我就发现了,维哥稍微做个小事情,六六的夸奖立马跟上,甚至有一次我们去吃饭维哥点了菜,六六转头就对维哥说“我老公真好。”

  朋友们,六六,几家公司CEO,比特币大咖狮子女性,因为男朋友点了个菜就夸对方好。

  点个菜哪好了?

  其实想想挺好的,我们当时一共六个人,维哥是照顾我们的那个,难道不应该感谢吗?

  从这些小事举一反三,就知道六六和维哥为什么能过得很开心,因为相处起来舒服不费力,比总是挑对方毛病吹鼻子瞪眼要好多了吧。

  你们说,也没说什么违心话,也就是自然情感表达,嘴巴甜一点,能不招人喜欢吗?

  到底是嘴巴甜才让人生顺利,还是因为人生顺利才嘴巴甜?还是先从嘴巴甜一点开始吧。

  之前总是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现在我觉得可以多加一句,“嘴甜的女孩运气也不会太差。”

  这不是什么和圆滑世故,而是从内心觉得自己要对世界温柔,对自己爱的人温柔。

  —END—

  这是最近的工作心得

  分享给大家

  希望你也能夸我一句再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