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生前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生前世

2018-10-24 15:33:11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生前世

  漫山遍野寒梅开的凛冽雪花飘散,被血水浸染的大地又重新穿上了洁白的衣裳远远望去,天空澄澈,四下银妆素裹,丝毫看不出有过血腥的痕迹

  “羽哲!”不远处的夏亦曦望着倒在血泊中的苏羽哲撕心裂肺的喊着。

  “羽哲,你醒醒啊~”夏亦曦狠狠的晃着眼前早已失去气息的人,不是喃喃自语:“都怪我,如果我不赶你下山,就……”夏亦曦哽咽着已经说不出话了。

  突然,夏亦曦眼中闪过满满的凶狠,继而拿起自己身旁的配剑置于自己的胸前。夏亦曦最后温暖的看了一眼苏羽哲,内力运起,剑尖就要插入心脏的那一瞬间,自己的配剑被掷了出去,夏亦曦不由得吃了一惊。

  夏亦曦茫然的看向前方,只见得一位白发老者,身着一袭白衣,缓缓的朝自己走来。这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连死亡都由不得自己。

  “你可愿意再陪他一世?”白发老者一开口,四周回荡着悠扬回音

  “你是谁?”夏亦曦下意识的问了这一句。

  “你可愿意再陪他一世?”白发老者并没有回答夏亦曦,自顾自的又问了一次。

  “你能帮我?!”夏亦曦将信将疑,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撑着身子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

  突然,白发老者用手一挥,不远处出现了一个圆圆的洞,不时的往洞里吸收着什么。

  “从这里进去,你会到达他的世界……”白发老者用手指着那个圆洞,不急不缓的期待夏亦曦的回答。

  夏亦曦半信半疑,她不相信这是真的,可是他真的想再陪他一世。

  “你要什么?”身为寒梅峰的师尊,夏亦曦不会相信这只是天上送来的馅饼。她发狠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果毅。

  “这一世的记忆!下一世你们重新开始!”白发老者终于回答了夏亦曦的一个问题

  “好!”夏亦曦太想与苏羽哲在一起了,她早已经没有了理智,甚至都没有问为什么要这一世的记忆。

  白发老者欣慰点点头慈祥面庞盯住了夏亦曦,暗示她可以进去了。

  夏亦曦一步一步稳稳的迈着步子脑海中全是她与苏羽哲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那年,雪花飘散,四处下紧了白毛大雪,可是那年,梅花开的特别好,红梅胜火,白梅胜雪,寒梅峰真的美极了。

  “小生苏羽哲,上山求学,只求师尊收下小生。”苏羽哲跪伏在大殿之上,眼神中有说不出的虔诚

  端坐在上首的她猛然看到眼前温婉如玉的公子,情不自禁的喜欢

  那月,她瞒着寒梅峰的众人,带着苏羽哲下了山,只因苏羽哲是新人,三年之内不能下山,苏羽哲被帮规处罚。她依旧记得,苏羽哲独自走进剑峰时眼角闪过的恐惧,但她更记得,从剑峰出来的苏羽哲功力大增。那一夜,她为苏羽哲摆宴庆祝

  那日,她看到苏羽哲与与一女子相会,不由分说将苏羽哲赶出了寒梅峰,自此相思苦难以言说。

  那时,武林中外合力攻打寒梅峰,苏羽哲用自己的身躯为她挡下了突如其来的一剑。

  ……

  往事就在眼前,夏亦曦的步子越来越快,因为她知道,过了这个门,她就会见到自己心爱的人,她默默的念着:“这一世,我一定会珍惜。”

  刚好最后一步,夏亦曦坚定的迈着步子,很快,圆洞将她的身躯一同吸引了进去,连同吸引的,是她这一世的记忆……

  很久很久以后——

  21世纪

  姑娘朦胧的睁开虚弱眼睛,看着眼前的人,帅气脸庞明亮眸子,躺在床上的姑娘只感觉似曾相识,却又想不起是谁。

  “你醒了?”公子的声音美妙极了,甚至比过《仙剑三》中的溪风。

  “您是?”姑娘的意识慢慢的苏醒,她想要知道眼前这个陌生人是谁。

  “我叫苏羽哲。”男子再次开口,顺便一杯水轻轻的放在她的唇边。“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吗?我送你回家。”苏羽哲将水慢慢的递给床上的人。

  姑娘依稀记得,突然的一场大火,她的父母为了保护她,先后被大火吞噬。

  姑娘虚弱的摇摇头泪水肆意的流淌,倒是让苏羽哲看的心疼

  “没关系,没关系。”苏羽哲有些自责,他不得不安抚着虚弱的姑娘,“那你就先在我家住下……”苏羽哲还想再说些什么,看到姑娘止不住的泪水就自觉的没说。

  “你叫什么名字啊?”苏羽哲再不想开口,也总要知道她的名字和年龄啊!

  “夏……夏亦……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生前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