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影子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影子的故事

2018-10-24 15:34:26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影子的故事

  灶底又加了把柴,老陈捶着腰打开大锅盖,看着一汪混浊的水里煮着的一大块精瘦肉看了好久,又慢慢把大锅盖给盖了回去。

  坐在一旁打毛线的李婶,头倚在靠椅的一边,一点一点已经睡着了。

  老陈抬眼看了看挂钟上的时间,喟叹了声,都晚上十点了,儿子儿媳妇早早说要回来,可这大年夜的,怎么到现在还不回,这过得都是什么节啊!他慢慢坐回去,又看向灶底的火。

  外面的铁门被拉响时,老陈像突得喝高了一般,腾地站了起来,李婶也张开了眼睛,在屋里寻找老陈的眼睛。

  两人眼睛对上时,都能清晰看到对方眼里的高兴

  总算是回来了,这都担了一天的心,总算可以慢慢落回肚子里了。

  老陈住的是一栋老式的小区楼,外面先是一道安防铁门,只有把铁门打开了,才能打开里面真正的门。

  老陈等着那钥匙插进锁孔发出的清脆的“啪哒”声响后,他整肃了一下脸色,端着一副不大在乎的脸往儿子脸上这么一扫,再往儿媳妇脸上也这么个一扫,最后眼球落在儿媳妇的肚子上,那里早已圆得像个球。

  可这只是他的幻想,他的确是等到那声清脆的“啪哒”声了,可自家的门却安安稳稳地还在那竖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等不及问老伴儿自己上前一把开了门,正看到对面老张家的满脸挂笑地簇拥着一对年轻小两口往里走,要关门时老张也看到了老陈,脸上笑意收不住,赔着小心道:“还在等儿子儿媳啊!”那个啊字被拖了好长,想是要吞回去。

  老陈老脸腾地似起了火,他装出一点恼怒样子,“谁管他们俩啊!我是屋里煮了肉,怕味道太大冲到了自个,开开门透透气。”

  “那就好那就好,哎,老陈啊!你别着急啊,他们可能是路上有什么事,等下可能就到了。”

  “老张,关个门你磨个什么劲啊!还不快进来,就等你一个人吃饭了,女儿都快饿坏了!”

  老张听到媳妇发了火,忙一把关上门,身子缩了回去。

  李婶站在老陈的后面,她看着老陈,好像有什么话要说,可又说不出口。其实老陈今年已经六十,李婶也五十二了。老陈早年丧偶,独自把儿子抚养长大,可等儿子出息了,娶了媳妇有了自己的家后,老陈才发现自己一个人在这个世上晃荡厉害

  后来遇到李婶,家里的情况和他差不多,可能是老眼看昏眼,不知怎么地看对了眼,两人心里也就有了个想法,想就这么老在一起算了,反正各自都是一个人。

  可今年年初,老陈刚把这事跟儿子一说,立马就被儿子训了一顿,说他人越老越没皮了,还找什么老伴,他不要脸,他还要脸呢!

  老陈也不是那懦弱性子,要真是这样,又怎么能顶得住村里风言风语,还能一个人把儿子给拉扯大了,还拉扯得不错

  他也发了狠话,不管儿子同不同意,他和李婶在一起那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本来以为父子两人要冷战上一顿时间,可没想到儿子突然传来消息说,儿媳妇有了!

  这事是好事,还是老陈心里天大的好事,可这事来得真不是时候!儿子以此为要挟,说老陈再与李婶待一块,不仅是老陈他没脸,他这人儿子也没脸,将来有了孙子更加的没脸。

  如果他还不听劝,就不打算让儿子认他这个爷爷了!

  听听,听听,这像什么话啊!

  墙上的挂钟又“铛”地响了一下,十一点了!

  老陈望着李婶,李婶低着头,一双满是皱纹的手缩在身后。

  “老陈,实在不行,我们就散了吧!”人老了,谈不上喜不喜欢,但跟老陈待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高兴是高兴的,现在要走了,不舍也是有的。

  可一边是他的儿子儿媳,哦,还有他未来的孙子;而另一边就只是她这个快要老死的人。

  人老了可不能那么自私,为了自己心里舒坦一点,就夺了别人家天伦之乐

  她回房将快要打好,预备给老陈未来孙子的袜子收好,低着头往外走。

  老陈看着她扶着楼梯下去,楼道里的灯忽明忽暗,她的影子也被拉得长长的,又缩成短短的,最后在拐角消失。

  老陈好像在她的影子里看到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影子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