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差那么一点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差那么一点点

2018-10-25 19:06: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差那么一点点

  我们常常仰慕成功者赞叹别人长远眼光深邃智慧坚强意志。其实当我们和我们所仰慕的成功接触多了,你会发现他们和我们只是相差那么一点点而已。就是相差那么一点点,人家成了令人瞩目的成功者,享受着鲜花掌声,我们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我们便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无人问津,无人知晓。

  在人的智力能力上能有多大的差距呢?从我们身边的小事说起吧,在每次的教学质量检测中,我们的均分和别人只差半分,人家就能进入前三名,受到领导赏识和取得相应荣誉;而我们的半分只差,则屈居人后,不表扬批评,由于差距不大,领导也不便公开表示不满,但我们心理明白,领导不高兴的。工作做了,对学生付出自己真诚努力过了,尽了自己的力了,但没有取得荣誉,有点好像相差较多的一样碌碌无为混日子。谁让你的成绩比人家低呢,好比是吃到最后的那个饼,正好吃饱了,要感谢的就是那最后一个饼,好像功劳都是它的。我们现在多数学校重视毕业班,各种资源倾向于毕业班的做法是一样的,那是最后吃到的那个饼啊。上级对学校的检查好像也存在那样的问题相同活动,相同的计划方案总结,但人家把那些材料装订美观,加上了美观漂亮的封皮,显得高档多了,在评比中自然人家的分值高,排名下来,你就又是屈居人后,成了前面垫底的那几张饼了。

  所谓的成功者在光环的映照下让人觉得有点高不可攀,但慢慢地接触中,你会觉得他们依然是那么普通,和我们不一样的是,做事认真,什么事情都会比我们多做那么一点点。如果我们也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多做那么一点点呢,或许成功的将是我们。不是吃到最后的一张饼与前面的几张有什么不同,而是它处的位置特殊,只是一点点的差别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差那么一点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