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你的不善言辞去应对别人,不如用暂时的沉默来证明你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你的不善言辞去应对别人,不如用暂时的沉默来证明你的未来

2018-10-25 18:47:20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有两个月我就23岁了。当然,是周岁。

  再当然,我妈从没有问过我有没有男朋友。说真的,我不知道我妈是真的心大,还是揣着明白糊涂。毕竟老田在她的微信通讯录里直挺挺地躺了一年了。

用你的不善言辞去应对别人,不如用暂时的沉默来证明你的未来

  但是,除却我妈以外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急吼吼的仿佛我嫁不出去他们就吃不上饭了似的。我明白,这种干涉与催促美其名曰关心晚辈”。

  动态分割图

  前些天,我阿姨来家里找我妈谈事儿,七弯八拐就扯到了我身上。阿姨家有两个女儿,跟我一般年纪。早在去年她就四处张罗,托人介绍适龄的男孩子无奈,女儿都不满意。

  阿姨在我家,一脸恨铁不成钢:“你说说你们都这个年纪了,怎么就不着急啊!”

  我漫不经心地说,这个年纪?我们是老到嫁不出去了?

  “不是老,就是到了应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呀!”

  我妈知道再不插嘴我就要开怼了,于是宽慰阿姨,现在的孩子都可有主张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吧。

  坦白说,真的有“应该结婚的年纪”吗?

  我的一个女朋友,从前年开始爸妈就催了。小城小镇的,早婚早孕的人真的不在少数自己女儿的感情生活平静一潭死水,爸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又因为独女,所以要求高一些,最重要的是要一个上门女婿

  僵持了一两年,去年过年,我们一票人聚在一起又说起这个千年老梗。女朋友说他爸妈现在的要求是“只要是个男的就行了”。在场的男生朋友一个个调侃希望改日见见丈母娘

  但,玩笑归玩笑。事情严峻我们也是心知肚明,倘若今年过年她还没有带人回去,嗯,可能就要被“流放”了。

  动态分割图

  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爱情在很多时候显得异常单薄,在时间距离物质面前都难免不堪一击支离破碎。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说起来没有经历什么大的变故,但真的看多了世态炎凉很喜欢陆小寒曾写过的:我们都气象峥嵘地爱过,也偃旗息鼓地败北。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娱乐圈离婚出轨新闻总是备受关注,总有人大呼“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看似是吃瓜群众的戏谑,其实很多人都把对现实失望转化成对公众人物期待,希望在他们身上可以看见新的曙光,激发自己的信心

  归根结底,还是这个世界太凉薄,太容易人气馁了。

  所幸,女朋友在过完年后开始了新的一段感情,看起来挺稳定的。愿这是一段“应该结婚的爱情”,毕竟我们这一票人的单身比例太高了!

  成为简·奥斯汀11.jpg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有同感:一些长辈说起某个晚辈的婚姻,谈论的都是彼此的家境工作,顶多加上双方人品秉性,但是从未提起他们的相识相爱和感情是否融洽

  是该说他们不在乎呢还是太功利?可是我们的父辈即使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也相互扶持相濡以沫数十年,要说感情基础无所谓的,恐怕他们也不会赞同。既然如此,又为什么这样要求我们呢?

  这分明就是双标,好吗!

  动态分割图

  父母心都是一样的,恐怕是这世上唯一不会缺斤短两东西。可是,亲爱的爸妈们,你们要知道找男朋友不是去菜市场挑选大白菜,拎起一棵付完钱就完事了。大白菜吃完就没了,男朋友呢,可能会成为自己的丈夫,成为这辈子和自己朝夕相处最久的那个人

  还有,结婚也不是拿上户口本去民政局花钱盖个戳就够了。父母会考虑家世学历能力因素作为闺女当然也会看啊,现如今哪有那么多“有情饮水饱”的青年,都是饮食男女啊。

  父母想过的问题,女儿未必不曾想。女儿是爸妈一辈子的贴心棉袄,所以最希望的是爸妈的日子可以舒心安稳,一世无忧。只是,女儿们更希望可以有一个真正倾心的人作为自己一生伴侣

  说回我阿姨,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通过各种人脉为我表妹物色对象。大多背景优良,家庭优渥良苦用心不难解释,然而在外人看来,她更像是在“掐尖儿”。

  最近安分下来了,似乎是表妹自己找了男朋友。且不论各方面条件母女俩的心意算是相违背了,但表妹是欢欣的,阿姨的心思不得而知了。

  动态分割图

  23岁,你妈问你:怎么还没有男朋友?

  你说,工作刚起步,稳定再说。

  你说,学习要紧,先考研。

  你说,交际范围有限,没有努力目标

  你说,我想找一个合适的人。

  你妈说:赶紧的。

  她催着你“赶紧”,她也赶紧地为你奔波张罗,但是她从来没有真正了解你的意愿

  她劝你在现实之下低头屈服,你却只想不将就,这是你最后的执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