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你是我的缘,且行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到你是我的缘,且行且珍惜

2018-10-25 18:29:56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到你是我的缘,且行且珍惜

  在万千世界,我们与每个人的相遇都是一种缘分珍惜父母给我们的爱,珍惜姐妹兄弟之前的真情珍惜朋友给我们的每一分帮助鼓励,珍惜子女的承欢膝下,珍惜眼前的每一个人,珍惜眼前的每一份美好

  珍惜所有的人中,与你最亲密朝夕相处的就是你的爱人,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常常出现夫妻间争吵不休,其实想想又何必?说一句“对不起,我错了”又何妨。到底是要关系还是要对错?也许你退一步,他便敬你一尺;你退两步,他敬你一丈。

  组成个家庭容易, 不少的家务事不说,还有抚养孩子成长。一个人忙必然是要马不停蹄。即使这样,我们可能仍不心甘,于是心中有了对爱人的各种期望希望他能陪孩子玩,希望他能收拾房间,希望他能做饭,希望他能洗衣等等。如果爱人的做法不符合或者没有达到你的预期,你可能就会失望,甚至难过生气愤怒抱怨结果就会出现一系列更加糟糕的结果或者事情出现。这些后果往往不能帮助你不说,反倒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家庭的不和睦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对孩子,孩子是家庭的产物,是环境的产物,孩子也学会了抱怨,计较,不安全感,甚至可能学坏,多么可怕的后果。所以解决所有的事情的根源就是不要对别人抱有期望,或者要求,尽自己可能努力改变自己,进而去影响或者改变其他人。如果不能,只能说明我们自己的努力不够,或者影响力不够,做得不够好,我们仍需努力。这样我们的心态才能越来越平和,如果看到爱人的有了好的改变,暗自欣喜

  有时候是我们欲望太多,可以有欲望,也可以欲望多,希望这些是对自己的要求,而不是对别人的期望。其实言传不如身教,只要我们做好了,身边的事情自然都能理顺。

  人海茫茫,能看到过你哭的人很少,能与你并肩走到最后,或者说最后与你有交集的人少则又少,且行且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