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体温

2018-10-25 20:35:35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燕飞过,世界翅膀割成两半,又迅速愈合,不留痕迹

  明明穿着短袖,内心还是混沌的分不清季节阳光很好的时候天气微凉的时候,气温接近体温的时候,分不清自己立于哪一个季节的阴影。抬头对上长廊上的阴影格调

体温

  思绪走的太快,上一秒在脑海里闪过的念头,落在纸上,开出淡蓝色的小花,变了模样。明明计划着n多的事,可宁愿毫无头绪听歌写字,偶尔隐约出抱怨的念头。

  鱼缸里的水浑浊金鱼露出橙色的小小嘴巴。躺在床上,等光影游移,太阳刚好反射某个角度。墙上就泛出了水波,一道浅色的影子,一道深色的影子,中间那点,是透明恍惚听到有鱼尾划开水声音。保持这个状态,可以充斥一下午。再起床,收拾书本

  不冷不热,想体温一样生活

  眼睛瞄到了曾经的跨越空间日记本,暗自好笑。当时还想要一个与它相似本子,续写下面的生活,对着其它本子挑三拣四。而现在,握着笑,笑它原来这般啊。……人的情感,可是向来都如此?心明了了一下。

  重新翻过了一遍搁浅的记忆突然轻松了许多。原来从前的自己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快乐,原来自己一直错觉了,然后抱怨现状。有些惋惜,自己原先丢失的日子,快乐也好,郁闷也好。现在的我,大概像一个局外人,站在日记本的边缘,望它,不加任何修饰

  以后的我,是不是同样会这样呢?可是我不想被你嘲笑,我想让你为我自豪,我想让你感动唏嘘,我想为你留住一片时光,我想。

  我想我没那么大的魔力,但至少我可以潜行在体温一样的生活,安静,不浮不躁,微笑一样。

  一抬眼,远处树林里的影子洒了一地,日光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体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