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7岁的朱茵说:去爱那个,能让你变得更好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7岁的朱茵说:去爱那个,能让你变得更好的人!

2018-10-25 22:01:47 作者:木棉姐姐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47岁的朱茵说:去爱那个,能让你变得更好的人!

  今天收到一条微博推送广告主角是朱茵和黄贯中。突然想起,10月25日,今天既是朱茵47岁的生日,又是她和黄贯中的结婚纪念日

  原来,他们相知相爱,已有20年之久。

  朱茵曾经说过:

  “如果让我回到20岁,我一定会先去找我老公黄贯中。”

  不知道说出如此深情表白时,朱茵是否会回想起她的20岁,那时她坐在学校礼堂第一排观众席上,看黄贯中潇洒帅气的弹着吉他……

  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人生走向也不会朝着人们期望路线发展

  所以就算大美人如朱茵者,在遇到真爱前,总要经历一段深刻感情,被伤得刻骨铭心之后,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拥有更好的他人。

   01 

  20岁那年的演出结束后,朱茵并没有去“找”黄贯中,反而先被周星驰找到,邀请她出演《逃学威龙2》,担当女主角。

  朱茵没想到的是,从此,周星驰这个名字将会伴随她一生,成为一团化不开的浓雾

  《逃学威龙2》后,因戏生情的桥段,在他们身上真实上演,朱茵和周星驰很快发展成一对地下恋人——对外秘而不宣,私下里默契十足。

  可朱茵心里多少是有些不甘的,试问哪个年轻女孩希望爱人全世界宣布“我是她男朋友”?

  只可惜,周星驰并不愿意这么做。他唯一可以给朱茵的,就是让她成为他那部重头戏《大话西游》的女主角。

  1995年,朱茵24岁,她在最好的年华遇上《大话西游》,也遇上她必须要经历的劫数。

  彼时,朱茵与周星驰的地下恋情已展开3年多,虽然双方一直不承认,但在圈内圈外早已是公开秘密才子佳人故事流传胜广,成为一时热话。

  当年《大话西游》剧组在银川拍戏,大漠条件艰苦,朱茵却毫不在乎。究其原因,一半是其性格洒脱使然,另一半,肯定和周星驰有关

  同剧组工作人员曾爆料,在银川拍戏时,周星驰与朱茵颇能做到互相照顾、互相关心

  没有自己的戏分,也到拍戏场地探班,现场所见,两人说说笑笑大方相处,比在港时轻松得多。

  周星驰被指面对传媒嚣张脾气大,又是朱茵出来替他打圆场,说尽好话模范女友做到这一步,应该再给她一个“十优”的前缀。

   02 

  然而这段众人看好的感情却以《大话西游》拍摄结束后双方黯然分手收场。

  前几天谈起此事,我对朋友说,或许朱茵当时不仅猜中了开头,也猜中了结局,才会把紫霞仙子演的如此入木三分一颦一笑,皆是情伤。

  两人对分手避而不谈。直到十多年后,朱茵才在《志云饭局》袒露心声,当年在银川,眼睁睁看着周星驰爱上别人,更曾亲自“捉奸在床”。

  虽然她没透露第三者姓甚名谁,不过坊间均把矛头指向莫文蔚——《大话西游》后,周星驰和莫文蔚走到了一起。

  三年情断,朱茵泣不成声

  “在这三年多的时间内,我流过的眼泪实在太多了,受的痛苦也太深了,总之人生恋爱应该尝到的喜怒哀乐,我已经全都尝过了。”

  真是让人心疼。

  洒脱如朱茵,也不止一次在记者面前表示不会再和周星驰有任何合作,双方恩断义绝,连朋友都没得做。可见是被伤的太深了。

  遇见个人,最好的时机是你我都已成为最成熟完整的人,只可惜朱茵遇见周星驰时,大家都太年轻太自私,于是所有的痛苦都源于timing不对

   03 

  往后有两、三年的时间,朱茵都在处理伤口,费尽力气拔出心里那根刺,她也的确做到了。

  即便多年后,周星驰谈起《逃学威龙2》,说朱茵是他唯一难忘的人,朱茵却内心平静不泛涟漪任你怎么拨弄,我心跳呼吸正常

  1998年,朱茵楼上忽然搬来一个邻居

  一见面,才知道对方竟然是大名鼎鼎的beyond乐队吉他手黄贯中。

  其实早在朱茵20岁的时候,就已经在演艺学院看过beyond的演出,而当时青春靓丽的朱茵也给黄贯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缘分天注定,缘分却又姗姗来迟

  虽说相识于旧时,可他们却像最常见友好邻居,碰到无非几句话:收工了?出去吗?吃饭没?拿车呀?

  直到一段浪漫如港剧的宠物情缘,才让他们成为彼此的恋人:朱茵捡到一只走失的狗,看见寻狗启事后立即寻找主人,“缘来”又是黄贯中!

  缘分会迟到,却从不缺席。

  第一次约会,他们去参观狗展。有记者拍照,黄贯中牵起朱茵的手,大方承认恋情。拍拖十几年,从来只见唯恐天下不乱的港媒报道朱茵“黑脸当街骂男友”,从未听说黄贯中惹恼过她半分。

  他们一开始从没想过结婚,因为他们要谈一辈子恋爱。朱茵问过医生,她怀孕的几率很低,但到了2012年,他们竟然奇迹般地有了孩子

  2012年10月23日,黄贯和朱茵的女儿降生;两天后,他们注册结婚,成为正式夫妻,而这天,正好是朱茵41岁生日。

  紫霞仙子说,总有一天她的意中人,那个盖世英雄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她。有一次,金星节目中问朱茵,黄贯中是不是那个“盖世英雄”,她百分百肯定:他就是。

  为她,他戒掉多年烟瘾。

  为她,他习得一身厨艺

  为她,他承包家务,就为了她回到家可以“一动不动”

  要知道,这可是曾经在舞台上酷甩吉他引无数少女惊声尖叫不顾危险冲上台索吻的黄贯中啊!

  同样是这个舞台上帅的不可一世的黄贯中,在微博上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来表白朱茵;因父亲推了朱茵一下,甚至扬言要手刃亲爹……

  他爱她爱得深沉,他是可以依靠的,愿意给她一切爱她一生的人。

  觅得如此良人,这位47岁的美人儿虽然前半生情路坎坷,如今也算有了善终。

  “别说分秒年,只要两相依”。

  曾经受过的伤早已是沧海桑田,现在一家三口,未来仍可期。

  就像朱茵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

  我不断提醒自己,我所拥有的已是最好。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END -往期精彩回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