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想变得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想变得更好

2018-10-26 18:54:51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想变得更好

  我们曾经想活成安迪的样子,也想拥有曲筱绡的洒脱,最后大部分的我们都过着邱莹莹的生活,却没有她的乐观快乐

  不知不觉中我们失去了许多勇气动力完成曾经的梦想甚至是一个普通想法习惯了活成生活中的大多数。

  迎新招新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都大三了。他们好奇校园里的各种组织社团激动于各种迎新活动和聚餐联谊,幻想着忙碌充实的生活。我们笑他们的稚嫩,也在嘲笑如今的自己。

  当时的我们也保持着上进心

  当时的我们曾想着得到国家奖学金,学年奖学金,负担自己的生活

  当时的我们想要发展自己的特长,找一些兼职,丰富自己的经验

  当时的我们许诺说我们要成为优秀毕业生,考许多证书,为以后工作打算

  那个时候我们说我们会谈一场轰轰烈烈恋爱,从校园走到婚姻

  三年之后,我们既没有考出我们想要的证书,也没有谈一场我们想要的爱情,相反我们大多数人的大学生活活成了每天起床到中午,点个外卖,打会游戏,熬个夜,追个剧,重复着这样的颠倒黑白的生活。

  在学期初始我们做了一次关于我的大学的校园街访,现如今的生活并不是他们当初想象大学生活。学着不喜欢专业,过着松散的生活,存着只要不挂科,万事都能过的想法。甚至毕业之时都没有去过一次图书馆,怕成为宿舍异类,怕时间久了错过一些活动而变得不合群。后来,习惯了这样的懒散,不去争那些荣誉反而更追逐安逸的生活。曾经的想法早就散落于生活,到走出校园的那一刻,我们会发现我们的懒散都会以其他形式还给我们。在某些时刻我们不得不忍气吞声,在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溜须拍马,不想要出现在奉承的同学聚会,不在会遵从内心,我们就像一个皮球,任生活推来推去。那个时候的我们没有权利选择,没有能力挣扎。讨厌麽,因为这不是曾经幻想中的自己。

  学校开始了双选会,大四的面临实习期。前几日和大四的学姐学长聚了一桌,还有一个以老人自居的二战考研的学姐,姑且叫y。酒过几巡总免不过经验分享,有一个学长且叫他k吧。投简历,面试,也不断经历拒绝,被赶走。有一家公司录用了,但是那份工作他一点也不喜欢。“我真想把学校后面四个字划掉,一个小组个人,交的简历都是历史名校,到了我总会被问到是不是真的要来这面试这个职位,甚至会在第一轮直接砍掉。”那时候他觉得有些现实不得不接受。最后或许只能接受他不满意的那份工作,不喜欢但是要生存。

  不同平台天壤之别差距,有些时候我们连机会都得不到,不当场经历那种尴尬,我们无法懂得那种痛苦。所以他最后说没有方向也请竭尽全力,因为至少不会差之千里。幻想中的稳定收入,喜欢的工作,选择的权利,都存在于优中之优的人。

  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坚定下去才会有一个你享受过程和你想要的结果

  还记得我刚才提到的二战考研的y麽。第一年的她考了本专业会计,一志愿填报了川大,没有达到。她选择放弃其他的填报的学校再战一年。那一年许多人劝她不要那么轴。今年的她选择跨专业考研,这一年许多人说她太冒险,有可能成为徒劳,她还是选择了不搭边际法学。每天泡在图书馆,和室友悠闲吃饭都觉得在浪费时间,不参与她们的聚会,也不想慵懒躺在宿舍不停交谈。y说,我不介意她们如何看待我这样一个舍友,我有一天躺在床上想了一天,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我知道我想要的平台,所以我拼出我的所有,赌上我这一年的时光去打造我想要的平台。大多数人的眼里我可能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我做出的决定甚至我的家里人都觉得不可理喻,但是我就是想得到我想要的得到的东西,没有其他。

  也许我们不一定能过上我们想要的生活,也许,我们到不了我们想要去的地方,也许,我们无法把自己雕刻完美感谢这样或那样的不完美,它让我们竭尽全力挣脱我们讨厌的样子,逆风生长,向阳而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想变得更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