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读后感精选

2019-12-27 23: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读后感精选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是一本由李小静著作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的208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9-9-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读后感(一):余生坚持前行

  “妈妈,你看!那个娃娃漂亮呀!”小女孩看着橱窗里的芭比娃娃发出感叹。“宝贝喜欢吗?” 妈妈俯下身问。小女孩充满期待点点头。“如果这学期你能考到全年级第一名,妈妈送给你做新年礼物,好吗?”妈妈问。小女孩歪着脑袋认真地想了一会,用力点点头说“好。”

  这个场景让我想起我的经历。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每当我有喜欢的东西父母就会引导我,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达成自己想要的目标。达成自己的目标后觉得很有成就感感觉特别开心。彼时,觉得结果重要。现在细想,结果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达成目标过程中的心态面对挫折勇气

  鲁迅先生说:“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鲜血。”当我们心中有了目标,并朝着那个目标迈进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好了接受磨难准备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一书中提到: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一个人唯有不断地接受磨难,勇敢面对人生的各种困境迎难而上,吃足苦头,才会在这样的过程中不断地成长起来,成为真正的人生强者

  曾在一篇文章中看到:生而为人,实属不易,只要有路可走,我都会奋力前行。

  以上种种,都昭示着你想要的生活,都必须靠努力去争取,在该努力奋斗年纪,请不要选择安逸,想着岁月静好;想要余生过的安稳,就该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把努力付诸在每时每刻

  余生很贵,请别浪费,我们未来是生活得怎样,取决于我们现在付出了多少努力。有些人通过努力实现了当初的目标,活成了自己喜欢样子,而有的人依旧在忙忙碌碌的混日子。唯有把握好眼前的生活,才能眺望未来的样子。

  有首歌词唱到:相信梦想永远比你想象中更勇敢/相信奇迹 每个人都有飞翔权利/相信梦想 他没有那么遥不可及

  相信自己,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吗?来壶清茶,坐下来细细品读《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吧!它会给你想要的答案,会在你前行的过程中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你指导和帮助。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读后感(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成功人士经常说,人生在世,不是看到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了才会看到希望。然而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怎样努力?努力的方向又是怎样的?却是很迷茫青年企业家李小静编著的《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一书真真切切的以独特新颖视角,告诉你正确努力的方法,让你的努力不浪费,让你的付出有代价,让你做得起梦,也实现得了梦。 对于人生,每个人都有无穷无尽幻想,大多数人都梦想着人生可以无比绚烂辉煌,也有人希望得到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人生,不管是怎样的梦想,都是对于人生最美好的渴盼和憧憬。然而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的人生会一帆风顺,更不会蜜里调油,因为对于那些我们想要改变的一些东西,我们却无法做到改变,所以只能被迫的接受,每每这时候就会让我们会无力无奈。同理也就在这时候,强者与弱者出现强烈反差结局:被打击不能面对自己的人,就会一蹶不振,而真正的强者,也会有越挫越勇的意志,不会被这小小的挫折和磨难打败,带着坚定不移的必胜信心继续前行,做这世上最独一无二的自己,这样的人生即便没有在自己预期时间段到达顶峰,但也是最有意义的人生,最大的成功者。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一书共分为10个章节: 1⃣生活有缝隙阳光才照得进来。 2⃣你必须精力饱满,才经得住世事刁难。 3⃣用一杯水的单纯,面对一辈子复杂。 4⃣什么都舍弃不了的人,什么都改变不了。 5⃣每个人都要走一段黑的看不见尽头的路 6⃣做自己,放下不属于你的东西。 7⃣活成一道光,在所有你存在过的地方。 8⃣别在他人身上找存在感独立灵魂比什么都重要。 9⃣优秀的你,配得上世间的所有美好。 10⃣愿我们,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作者在每一章节不光讲故事,还给方法,面对问题,也并非一味喊口号,而是真诚的告诉你怎样去做,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告诉你如果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你就需要让自己内在的实力慢慢地变强大内心有了更多的沉淀积累,慢慢褪去浮躁后,追寻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总有一天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到达巅峰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读后感(三):《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一看书名就很励志。我感觉应该推荐给昨天我收看的那一档情感节目主人公于丽丽。于丽丽27岁,张伟力21岁两人没有结婚,于丽丽却于怀孕,因怀疑男友张伟力要离开她,不爱她,而求教于节目组。张伟力讲述,于丽丽总是怀疑他于其他女性过于暧昧,于是在于丽丽的要求下不断的换工作,还是得不到于丽丽的信任,才有了离开的念头。于丽丽所讲述的张伟力与其他女性暧昧,也不过只是相互多看了一眼,多说了一句话。当节目组的老师听完她们的讲述,一致认为于丽丽缺乏安全感,因为于丽丽有过两段不幸感情经历,而现在的男友又比她小好多岁,因为对自己没信心,从而想全方面控制男友,无论从穿衣交友、工作,致使男友想离开。经过专家老师的分析讲解,于丽丽和张伟力都为爱而转向。这一个好的结果,但在以后的路上,于丽丽是不是更应看看这本《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生活》呢。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是碗心灵鸡汤,因为你或许在努力,但是努力的程度不够;你或许够努力,但是努力的方法不对;你需要醍醐灌顶的人生指点,你需要一本这样的书,全在的指导你,在你迷茫时。全书共分十章,让我最想推荐给于丽丽看的是第八章:别在他人身上找存在感,独立的灵魂比什么都重要。

  于丽丽应该像书中所说,让平凡的自己伟大起来,拥有独属于自己的风景才是幸福,而不是靠找一个男人,把他拴在自己身边。正如俗话所就,梧桐开花,凤凰自来,这也是这本《不你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的一个主旨吧。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存在感,这也是一个普遍现象,所以朋友圈里才会有那么多人晒。尤其是到了假日的时候,只看朋友圈就可以领略全世界的风景,有时会不自觉的生出羡慕嫉妒恨所在这就需要你面对生活,既要欢喜,也要平常。要分析美景的背后有多少真实,有多少虚荣,做自己,放下不属于你的东西。人生最大的成功是什么?不是活成别人的样子,而是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样子。不抱怨生活不公平,是自己没找到合适位置

  作者李小静本身就是一个活活的例子,用自己的生活经历和知识给大家煮了一锅心灵鸡汤《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和的生活》如果你需要,也来盛一碗吧。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读后感(四):学会接纳完美的自己

  几位同龄人小酌,谈到人生,有的人觉得简单快乐就好,毕竟人生短暂,不必自寻烦恼。有人的觉得努力拼搏,活着才有意义,有生命长度,没有生命的广度,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当他们把目光投向我时,我有些慌乱,我觉得他们说得都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思想,你不能说哪一个更好,我很欣赏路遥先生在《平凡的世界》里写的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因为忙而感到生活的沉重,也有些人因为闲而过得压抑。既然这样,那就放过自己,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或许都会变得快乐

  今天与大家分享李小静著的《你不努力,没人给你想要的生活》,作者是80后,河南濮阳人,既是企业家又是写作人,活得很充实。这部书共分为十个章节,每个章节下又有若干篇文章,很明晰阐述了人为何要不懈努力,很多时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有自己的家人

  本书的第一章是“生活有缝隙,阳光才照得进来”,一提到生活,有些人情绪就很低落,有吃有喝的觉得生活乏味无所事事,没有追求。有些人给自己定了一个无法企及的宏远目标,四处碰壁,望天兴叹。作者希望每个人都能看清自己,想拥有阳光,就要拼尽全力,还能接受所有结果。第二章是“你必须精力饱满,才经得住世事刁难”,年轻人,多做点事累不死人,每天喊累的人,一定活得平庸。第三章是“用一杯水的单纯,面对一辈子的复杂”,有人说身在职场要想走得更远,工作中就要处处设防,想想都累,快乐是一种感受,单纯不是幼稚,更不是无知,而是让你放下,做真实的自己。第四章是“什么都舍弃不了的人,什么都改变不了”,人生必须学会权衡,学会取舍,然后心平气和地接受现实,心胸宽第一点,看得淡一点,才会不纠结,收获幸福。第五章是“每个人都要走一段黑得看不见尽头的路”,当我们抱怨这个社会对自己不公的时候,想想自己是否已经做到了足够好,心大了,困难自然就小了。第六章是“做自己,放下不属于你的东西”,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想让所有的人都喜欢你理解你,这本身就是错的,当你苛责别人不懂你的时候,你已经失败了。第七章是“活成一道光,在所有你存在过的地方”,我们本来就是平凡人,每做一件事都要尽力做到最好,做到问心无愧,做到无怨无悔,即便在别人眼里还存在瑕疵,但是,在我们心里却没留下一丝遗憾,这就够了。第八章是“别在他人身上找存在感,独立的灵魂比什么都重要”,总会有一些人,期待获得别人的认可称赞,殊不知,自己早已经闪闪发光,我们努力要做的就是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自信点比什么都强。第九章是“优秀的你,配得上世间的所有美好”,看到这里,千万不要飘了,做到优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你有恒心毅力,就像一位导师说过的,努力了并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自己擅长和喜欢的事,获得的幸福感更多。第十章是“愿我们,都被世界温柔以待”,这是作者的一份期待,也是作者给大家的一份祝愿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不比别人笨,或许你的机遇不好,或许你努力的方向不对,但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人,你只管努力,命运自有安排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作者是想告诉大家,没有一个人的人生会是一帆风顺的,当你经历挫折和坎坷时,你可以选择逃避,因为那是你的权利,你也可以选择迎难而上,因为只有从苦难中成长,才会变得更加强大。如果大家经常看电视,一定会看到大山深处那些非常努力的孩子们,他们的生活相对来说很艰辛,有些孩子的父母都不在身边,他们一边学习,一边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他们柔弱身躯要扛起山一般的重担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也会哭泣,可是到了清晨,他们就要坚强起来,为了生活,也为了美好的未来。有些时候,我是很羡慕他们的,他们一直努力着,从不放弃。而生活安逸的我们呢?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只会躲藏在温室里,害怕经风历雨,甚至颓废,对于生活而言,我们反而成了弱者。如何逆流而上?如何向阳而生?唯有不懈努力,才能活出尊严,获得想要的生活。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读后感(五):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

  《你不努力,没有人能给你想要的生活》,书名和内容都很励志,是一本纯鸡汤文,把有关努力、有关心态、有关自我认知总结归纳合成了一部书。

  文章观点划分细致论证也明确充分完全可以当成一篇篇小议论文来看。很多小标题,文章中的句子也很好,短小精悍不足的是这是一本单纯的人生哲理,只提供鸡汤不提供干货。发散一下思维,如果让我写这个标题的文,我会怎么写呢?思路如下

  一我们为什么要努力? 人生从来就没有什么捷径可言,搭乘顺风车不能走到人生的终点,滑行下坡路只会让你到达谷底,唯有向上努力攀登,才能站在高处。

  好走的路并不能让你走上人生巅峰,网络信息发达时代,很多青少年的梦想都是做一个主播网红,也有无数的人前赴后继实践这个梦想,但是成为流量网红哪里是随随便便拍一些视频就能成就的呢?没有十八般武艺也做不了真正的网红主播。每个咖级的主播也都是一步步努力得来的。不努力会怎样呢?当一个不入流的主播,成为一个大千世界依然庸庸碌碌的人。

  每个人都要走过一段黑的看不见尽头的路。 世事艰难,唯有努力才能得到一定限度上的自由,才能朝自己想要的人生近一步,更近一步。

  二、有计划、有目标地去努力 努力是一个大命题,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目标,大大小小,不一而足,怎样努力去达到呢?

  就我而言,设立阶段性的目标,目前是关于写作的,养成好习惯,每天读书,每天写上一些东西,另外再参加学习写作的训练营等等。无论是想达成哪方面的目标,去学习、坚持去做去实践都必不可少。

  三、努力过程中保持乐观、坚定的信念 努力的过程中困难和挫折从来不会少,逃避并不能让人生更顺遂,唯有直面困难,更加努力,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才能抵达更美的风景,看到更广阔的天空。

  为了站在高处看风景,首先需要爬到高处。想起来陪宝宝看的动画片《萌鸡小队》,里面的小蚂蚁,面对高大的树木,爬行速度虽然缓慢,可它坚持不放弃,哪怕经历过一个又一个白天和黑夜,到达树顶俯瞰森林的时候,简单的一句:“高处的风景更美哦!”,看得我眼眶湿润。生活中有各种艰难险阻,我们能够一个个克服,也就能够站在一定的高度俯瞰人生了。

  书中国王因为被皇宫外的路上的石头硌了脚,就下令大臣把全国铺满牛皮,大臣说铺满牛皮不现实,只能做到用牛皮把脚包起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做到改变世界,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去达到目标。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世界一直是残酷的,落后就容易被淘汰。无论在各个行业,各种领域,唯有努力进步,才能在自己的世界里大放异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