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历过风雪困顿,我遇见了你,那朵盛放在雪花纷飞里的红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历过风雪困顿,我遇见了你,那朵盛放在雪花纷飞里的红梅

2018-10-26 18:34:14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的关系是什么?

  两个人在一起,可以毫无顾忌地开玩笑,可以海阔天空地聊天,没有任何包袱,没有任何顾虑

经历过风雪困顿,我遇见了你,那朵盛放在雪花纷飞里的红梅

  很幸运,在经历那么多你们所知的,你们无从得知的困顿以后,我还是遇见了这样的一个人。

  我不知道人生有多少种可能性,但我相信一生总有些你想不到的意外。

  比如他。

  他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人,至少没有那么好。可是他那么努力,努力地想跟我有类似的涉猎和话题圈。

  我提到某件事物,他不了解会马上去百度;我喜欢东西喜欢作家甚至有时候下一句会说的话他都知道;我平时看书用Kindle,我们俩共用一个账号,他看自己喜欢的书之余也会看我推荐的书。很多时候,我反而怕这样他会很累,他每次都说,没关系,这样我就离你更近了。

  他有北方人粗犷不拘一格,也有南方人的细心和盘算。我十几岁时遇到的那些人,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一个好好学习的乖乖女。但事实上,我也并不是啊!我叛逆,我固执,我矫情爱作,我有很多无理取闹的时候。

  挺久之前,我问他:你喜欢懂事一点的还是作一点的女孩子

  他说:我希望你该懂事的时候懂事,该作的时候作。

  末了,加了一句“不要太懂事,我怕我会一时接受不了,我已经习惯你的作了。”

  可能是从小到大都被眷顾,遇见的人总是待我极好,处处包容,甚至是宠溺式的那种。大概也是这样的际遇养成了我有些骄纵的性格

  他每次都会小心翼翼地跟我商量某个问题,还担心我会翻脸。因为他说,我翻脸的速度是真的可以跟翻书媲美的。在我们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中,印象深刻的是我故意耍脾气,他当时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的脸正过来,一副我一变脸他就开始哭的阵势,拼命地说“我错了我错了”。

  但是,一遇到正经事,他会比任何时候都正经。每一次,我跟他抱怨生活,他从来都不会一味地安慰我,那个时候他脑子好使条理清晰,简直双商满分。他会跟我说,我错在哪里,我应该怎么样,谈不上数落,但说得头头是道。因为他知道,我不是不懂这些道理,就是自己心里堵气,一时想不通

  廖一梅说,“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所以这样的他什么都没有,可是他又有好多。

  因为异地,所以联系方式无非就是电话微信

  我们俩常做的是就是无厘头的斗嘴。每个经历异地恋的人都知道,在漫无边际时间长河里,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相聚的时间寥寥无几,那种无人可相伴的孤独,无人可言语心酸。很多话本来是充满各种情绪开心的不满的,愤怒的,但是当言语变成苍白文字,或是经过虚弱网络信号传递过去时,都变得无力不堪。加上我的学业还没有结束,他的职业身不由己,比一般异地恋情侣更多了许多艰辛

  迄今为止,闹得最凶的一次,我扬言要跟他绝交一星期

  那天,他中午没找我,晚上没找我,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跟人间蒸发了一样。然后可想而知的,我就发飙了。回电话的时候,他还跟往常一样嘻嘻哈哈,我在天目山畔的夜里吹着冷风,插着耳机,刷着朋友圈,一直沉默着不说话。

  “你在干嘛?”

  “刷朋友圈啊!”

  “那好吧。”他“啪”地挂断了电话。

  作为一个时常冒着危险在逆行的消防员,失踪大半天,我所能想到的要么是出事了要么是出事了。当然,我不愿意这么想。

  无论平日里如何坚强女孩子,一遇到爱情,难免会惴惴不安。我是那种特别没有安全感的人,当初也有人问我,为什么知道自己的性格还是再次做了这样的决定

  为什么,爱情来了还需要什么为什么。

  那次他挂完电话后,马上又回拨过来,不知道多少遍,反正我都没接。最后是以我杳无音讯七八个小时作为收尾。

  异地最大的痛苦就是所有的矛盾无法face to face 地解决,所有的情绪也不可能用一个拥抱就可以抚平。但是爱情里,两个人应该永远都是平等的,过于悬殊感情想必是长久不了的。我理解你,你谅解我,在彼此都能够接受范围里相互包容。

  有时候会在微博晒些小对话,朋友都说被喂了一大把狗粮。但事实上你们都不知道,这些对话都是某些夜里临睡前仓促地说出口。我调侃他每天都要表白一遍,可是我也知道,24个小时里,我们都对上话的时间屈指可数。

  因为懂得,所以珍惜

  因为珍惜,所以长久。

  我不知道以后会遇见谁,但此时此刻就是最大的生之所幸。

  因为遇见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