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腰能体现一个人的地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腰能体现一个人的地位

2018-10-27 20:31:34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腰能体现一个人的地位

  腰还能体现个人地位。司马迁在《史记》中说到项羽的威仪,人“莫敢仰视”。可以想见,当时那些各路英雄不仅头不敢仰,腰也是屈着的。国家元首接见外国使节,腰是直的,且直立不动,而使节却要低首屈腰,趋步向前。

  现实生活中,我们说一个人有后台背景,称他腰壮腿粗。我们镇压犯罪份子,不仅要让他低头认罪,还要强制他弯下腰,否则,只低下头,那就和开追悼会区别了,显示不了法律强大,远起不到震慑和教育作用

  附带地说一下,腰还和性有关。人的两肾就长在腰上,如果肾虚,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就是腰膝酸软,中医补肾,用壮腰健肾丸。女人老了,绝经了,农村人谓之“腰干了”。男人纵欲过度,就会有人提醒小心腰”。许多人为了补肾,爱吃动物肾脏,就是中医所说的“吃啥补啥”。但在食谱中,动物的肾脏不叫肾脏,叫腰子,什么“爆腰花”啦、“溜腰花”啦、“烤腰花’啦等等,不一而足。关于这方面,就不必细说了,再说怕要说出白气话,影响精神文明建设

  你看,这个“腰”字,实在了得

  入冬的天气还是这么暖和,倒像是春天似的。日弄得崖畔上那些酸枣树糊涂了,刚脱尽黄叶的枝上又挤出了点点嫩黄的叶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