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宇宙真的是梦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宇宙真的是梦幻

2018-10-27 20:23:4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宇宙真的是梦幻

  宇宙真是一大梦幻

  我们通过感官看到、听到、嗅到、尝到、接触到、感觉到意识到的一切似乎都是真实的,所以就分别、执着追求,心随境转,以为真实。殊不知这些都是我们所做的梦。

  我们在梦中,会感觉梦境很真实。哪怕颠三倒四的梦,在梦中也不觉得它是假的,都会信以为真。只有醒来才知道那是虚幻的。

  然而当我们从梦中醒来,发现现实世界”仍然是一场梦,一场比梦中梦更为逼真的梦,我们又该作何感想呢?还会把“现实”当真吗?

  一切事物若有实体,将不会生灭变化,且事物之间互为妨碍,分解组合难以完成。因此现代科学认为事物构成以基本粒子单位,一定程度解释了事物之间的分解组合原理。但基本粒子又是如何形成的?只有一种推测:更小的粒子。如此一来无有穷尽,站不住脚的物质无限可分论牵强出台。物质不要你来分,让你来分你说时间不够,从理论上分个彻底,最小单位是什么?从数学原理上我们得知是零,零被人当作不存在,不存在会是组成基本粒子的最小单位么?显然不是。这个问题常规思维模式无法理解不可思议

  如果把宇宙解读为真实的梦,这一切就说得通了。这个梦的真实感来源规律性,在同一条件下可以反复体验某一现象,现象与现象之间有着严密逻辑关系,这与我们做的梦中梦大不相同,所以被定义为现实。做梦的主人不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个体,而是一种功能。这个功能有觉性,能够知道自己、知道一切,空而无体,寂而常照。空不是不存在,不存在就没有功能。它有能量,能够产生无形的波,就是造梦的基本单元——本无实体的基本单元。能量波与能量波之间会互感,产生所谓的“有”,“有”是不断变化的,有生灭的假象。觉性这个功能一旦执“有”为实,就随之入迷,做起了无常春秋大梦,生死轮回不休。寂照这个功能此时并没有遗失,只是用而不觉、睁眼瞎、认假作真、以梦境为现实罢了,不认本觉是真,反认本觉是假,认为本觉是物质的附属现象,以心缘相为心,迷失本心,由是颠倒,背觉合尘,追逐虚妄梦境,成为一个真正的追梦人。

  一个人做梦,只是一个人的梦,无数人做梦,各做各的梦。但真实的梦与梦中梦不一样,真实的梦是无数人的梦与个人的梦完美结合。无体的能量波互感,产生“有体”的感应单元——基本粒子,由基本粒子构成更大的单位,呈现出一种自然法则,这是从物质角度上讲。从精神角度上讲,精神活动依然是能量波互感的结果,并以一种规律性的方式体现出来。

  世界对一个人来说是外在事物,是依报,人的身体是正报。正报与依报本是一体,人的身体来源于大自然人体不断与大自然交换物质和能量,所以本为一体。人内心的能量波,就是思维波,是产生物质的本源所在。人活着思维几乎就没停止过,梦里也在想,世界上有几十亿人,还有无以计数的非人生命地球在宇宙中只是一粒尘埃,也许连尘埃也算不上,如此多的思维波产生,为什么不见有物质或构成物质的基本粒子在短时间内出现呢?因为物质的构成单位有无数的层次,由小至大,物质的形成也是一个从小到大、从无到有漫长过程。所谓的大小只是梦中的概念,能量波没有实体、没有大小,没有实体、没有大小何来最小单位?所以这个所谓的“现实”世界,时间和空间都是虚幻的,无始无终,无长无短,其大无外,其小无内。

  无论我们感觉这个世界多么真实,它依然是梦,感觉真实是因为有梦理在,梦理就是做梦的原理,梦就是按照这个原理做出来的,梦里的事物都遵循这个原理,这个原理就是宇宙规律。有人说心物不二,本来是一,就是这么回事。你强行把物质与精神分开研究,或者认为物质第一、精神第二,永远也不能了解宇宙的真相,精神对你来说永远是一个谜。物质是怎样产生意识的?你会带着这个疑问,寻找永远也找不到的答案

  梦中之人一般是不会相信自己在做梦的,除非他醒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宇宙真的是梦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