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可以像张艾嘉那样,活出男人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可以像张艾嘉那样,活出男人味!

2018-10-27 19:34:34 作者:麋鹿情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篇文章我其实想写挺久的,只是一直没有构思,当然怕写的不好,也怕写出来后反响平平。于是,拖拖拉拉,拖拖拉拉,就这样过去了将近半年。好了,废话不多少,我今天要写的人物,就是张艾嘉。

  5月3日,张艾嘉参演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生活与生存》在上海开演。我当时正好在上海,于是慕名而去。也就是这一次,让我又一次爱上了她。

愿你可以像张艾嘉那样,活出男人味!

  舞台上的她是个衣着时髦的女老板,为了登上权力金字塔顶端,将办公室的男人们操控玩弄于股掌之间。西装下的强势,晚装裙边的脆弱,两种矛盾情绪对抗在数十平方米的舞台上,在她身上交错体现

  舞台下,她依旧穿着几年前买的旧牛仔裤,双腿以最舒服姿势摆在沙发上,每说上几句话,一定会大笑出声。1953年出生的她,今年已经65岁了,可依旧像一个邻家大男孩一样温暖亲近,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我在惊叹她举手投举间流露出的那份在角色变换中的自然从容之余,又不免为她的人生感慨万千

  记忆中,她干净爽朗笑容阳光温和,而且喜欢穿白衬衫。活在电影里,活在梦里,如果她是个男生,我觉得我一定会爱上她。

  1972年,19岁的张艾嘉成为嘉禾公司旗下的女演员,她住的房间是李小龙的旧舍。虽然她剪了和李小龙同款发型,却并没有像他那样光芒万丈,受万众瞩目。相反,那时候的她因为很喜欢谈恋爱,让嘉禾高层苦恼不已,于是一年后,便与她解除了合约。谈及此事,张艾嘉哈哈大笑,坦言说:“那是的我不是他们想的那样中规中矩。”。她说,自己当年很容易为才别人出众才华而着迷,所以“我的老公都很丑啊!”。说完,她又捂着嘴偷笑了起来。

  年轻的时候她随性不羁,可以卧醉街头,来了兴致就能一个人唱到天亮。该恋爱的时候就会疯狂恋爱,真正成家后,就立马收敛心性相夫教子。

  她这样的人生,也让她的朋友弟子刘若英赞叹:“你真的很让人羡慕了”!这时候,她随意地撸了撸短发,笑着说:“我常常跟她讲,你想要结婚,想要幸福,那就赶紧给自己放假,穿件露背的衣服去巴黎啊!当然喽,这只是讲笑话,其实没有那么简单的。”。

  纵观张艾嘉的整个人生,她的成长伴随着成长、成功家庭,我不禁感叹,是啊,哪有这么容易!

  作为和王祖贤、林青霞、林凤娇、钟楚红等同时代明星,张艾嘉在她们当中算是相貌平平,甚至有些其貌不扬。她深谙这个圈子红颜”的重要性,就是因为那张脸,经常被摄像或导演说“你好不上镜啦!”。既然先天条件比不过人,那她只能比别人更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张艾嘉在演技上并非科班出身,她所有的演技都是从片场一点点偷着学回来的。回忆当年,她表示,那些年为了演好一个角色,她做的最多的就是用功,并且很用功,哪怕有一点点的瑕疵都会推翻重来。她坦言,自己在演技上真的没什么天赋,而且对于很多方面表现束手无策。于是,她就记下问题,记下缺点,做过的事,做错了的事,绝对不会再有下次。做好的事情她也会记下来,仔细分析当时的状态,然后把诀窍记下来。

  凭借这份努力,年仅23岁的她,成功获得第14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紧接着又获得第18届、第23届的金马奖影后。大导演林奕华也是感慨颇多的说道:“我十几岁起就看她的电影了。真的,她从来没有演过弱者,在那个时代真的很难得。她很潇洒聪明,很自我也很洋派,给我的感觉有点像黄蓉和祝英台的综合体,有胆量有才华。她就是一个被女人身体禁锢了的男人!”。

  节目里,一向口无遮拦的小S也忍不住大赞她,她说:“艾嘉姐真的是所有女人都想变成的那种人。”。

  其实活在当下,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要倾尽全力的,事事也不可能尽如人意,没人会因为你是女人而对你退让三分。人人需要坚强中筑起灵魂堡垒才能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张艾嘉的人生里,除了分外努力之外,还有那一份面对困难面对生活从容不迫。加油,愿你能成为她那样,让女人的身体,飘出男人味道来。坚强勇敢,仁慈善良。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当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