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 || 恕我直言,不想出嫁的小姑子才是大猪蹄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 || 恕我直言,不想出嫁的小姑子才是大猪蹄子

2018-10-27 15:45:24 作者:凸山凹水 来源:凸山凹水 阅读:载入中…

实录 || 恕我直言,不想出嫁的小姑子才是大猪蹄子

  整理:疯廿四蛇

  昨日精彩推荐实录 || 我给老公赚了2000万后,被踢出了家门

  1

  我叫莹莹,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底薪一千二,剩下全靠提成,所以干活特别拼。

  像大部分女孩那样,我喜欢在这个不大的城市里买一套房,安一个家。我清楚地知道光靠自己不行的,所以想找个可以托付终身男人,一起按揭买一套房,建一个属于我们俩的小窝。

  很快,我就遇到了我的白马王子。他叫沈玄,是兄弟公司的客户,我们在一场饭局认识

  那一次,我喝醉了,最后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有沈玄老担心我的安全,留下来照顾我,并将我带回了他的家里,而且,谨守君子之道。

  他的关怀体贴周到气度彻底吸引了我,就这样,我们谈起了恋爱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对一个陌生女孩那么关心。他说:“我才不是大善人,我是看上你了。”

  我好奇:“既然这样,那你还做柳下惠啊?”

  他狡猾笑笑:“不做柳下惠你能心甘情愿爱上我吗?”

  我被沈玄的小心机逗乐了。

  同居半年之后,沈玄对我说:“莹莹,这些年我存了一些钱,咱们结婚吧,按揭买一套房,一起经营我们的家,好吗?”

  高兴之余,我又有些担心。因为,我有一个刚上大学小姑子。

  2

  小姑子叫沈凤,今年读大一。

  在沈玄小学年级时候,沈玄父母出了车祸肇事司机买了保险根据责任划分,沈玄得到了二十万的赔偿

  就是靠着这二十万,沈玄拉扯大了自己妹妹柴米油盐样样是钱,沈玄读完高中,钱就所剩无几,于是他干脆出来打工,以供妹妹上大学。

  上回沈凤放寒假的时候,我见过一面,人倒还乖巧懂事,一口一个嫂子叫得欢,小嘴挺会说话。

  如今要结婚了,我不得不考量。我问沈玄:“小姑子怎么办?”

  沈玄说:“赔偿款还有两万,我自己稍微补贴点,让妹妹顺利毕业就好了。到时候她就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

  毕竟沈凤还在上学,而且没几年了,作为嫂子,我大度一点也是应该的。

  但是我还想到一个问题:“到时你妹住哪里呀?”

  沈玄说:“平时她住校,寒暑假就和我们一起住好了。等她毕业后,就叫她在外面租个房子。”

  3

  就这样,我和沈玄走进了婚姻殿堂

  一开始,我们度过了非常幸福的一段日子。但渐渐的,我发现小姑子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

  我和小姑子的第一次矛盾发生在暑假时。有一次看电视,我看到新闻里有许多勤工俭学大学生,就跟她说:“凤儿啊,你也可以去打工哦,顺便增长社会阅历。”

  小姑子躺在沙发上吃着苹果,懒洋洋地说:“不行,从小到大,我可从来没干过什么活,这种苦我可吃不起。”

  我惊愕了。就沈家这种条件,她竟然如此娇气。我不是说穷人不应该享受,而是说,穷人更加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这样才有可能扭转命运比如说我,高中毕业出来打工,勤勤恳恳,靠着自己的一双手打拼未来充实而又幸福。

  我转而联想到了小姑子平时的表现,经常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玩手机,到了饭点叫她好几次才慢吞吞出来吃饭,吃完饭将筷子一搁完事。

  勤快的时候不是没有。比如说,我买了水果薯片之类,她总是第一个吃;我买了化妆品,她也急急忙忙第一个拆。有一次老公给我买了一件连衣裙作为结婚纪念日礼物,小姑子竟然跑上去就拆,还大叫:“啊,好漂亮,这是给我的礼物吗?谢谢哥哥。”

  老公只好尴尬地笑笑。

  老公每次都跟我说,小姑子只是年纪小,性子直,没什么心眼。可面对这样娇气的“大小姐”,我还真是有点吃不消

  算了算了,老公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忍忍吧。我这样告诉自己

  4

  谁成想,我把小姑子当家人,小姑子竟然把我当外人。上一次,她横刀夺爱了我的裙子,这一次,她竟然将矛头指向了我,她想夺走我的老公!

  白天我好心劝她通过打工增长见识能力,晚上她跟老公告状,被我不小心听到了。

  小姑子说:“哥,嫂子是不是不喜欢我?”

  老公说:“怎么可能?”

  小姑子委屈极了:“那她为什么想赶我出去?”

  老公奇道:“是她亲口说的吗?不会的,我了解她,她不是那样的人。”

  小姑子说:“嫂子就是不喜欢我,现在就想让我出去找工作,好消失在她的面前。”

  老公“啊”了一声:“真有这种事?回头我去问问她。”

  小姑子拉着老公的衣袖可怜兮兮地说:“别,哥,我不希望你们为我吵架。”

  老公摸了摸小姑子的头说:“凤儿真懂事啊,不愧哥哥这么疼你。”

  看着他们兄友妹恭的样子郁闷、委屈、愤怒一齐涌了上来,将我包围,我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我什么时候赶她走了?

  现在大学生打暑假工很正常啊,就连我们公司总经理女儿也在锻炼自己,我发誓我真的是一片好心,想要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好让她以后能有安身立命本事。毕竟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枯,只有靠自己,才能为人赢家

  我的小姑子,竟然是一枚妥妥的“寒门富二代”。更让我揪心的是,她居然在背后如此编排我!

  我们刚买了房子,每个月都有按揭,可是小姑子吃的用的,哪样不是我买的?我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每天坐公交上车,连打个车都不舍得。这样掏心掏肺对她,竟然换得这样一个结果。真的是欲哭无泪

  5

  从此以后,我对小姑子能躲就躲,尽量不要处在一室,吃完饭我就立刻跑去公司加班,或者钻进房间,眼不见为净。

  但小姑子却挺会来事。她会故意进来,对我嘘寒问暖:“嫂子,你身体不舒服?”或者说:“嫂子,我一个人好孤单,你陪我说说话好不好?”有时还拍马屁:“嫂子你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

  我听了一阵恶心,可老公却很受用,夸她懂事。

  小姑子大三那年寒假,她把男朋友领来家里。

  事发突然,我无心地说了一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小姑子脸就拉下来了,对老公说:“哥,你瞧嫂子怎么说话,好像不欢迎我们似的。”

  我摆摆手说:“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太意外了,什么都没有准备。”

  小姑子拉着男友,掉头就走。

  老公指责我说:“长嫂如母,你怎么这样对她?”

  我心里有十万个为什么飘过——我对她怎么了?

  我难得地顶撞了老公:“是啊,长嫂如母,你妹妹就是这样孝顺母亲的?”

  老公说:“她怎么能和你比?她年纪还小。”

  “小?”我反问,“我也只不过是比她大了三岁!”

  老公辩解:“她和你不一样,她从小无父无母,很可怜的。”

  “所以,你就溺爱她,溺爱到不分是非黑白?”我质问。

  老公生气地说:“你不可理喻。”

  为了这个家的和平,最后我还是低了头,低声下气打电话叫小姑子回来吃饭。

  事实证明我错了。做人做事立场坚定态度要强硬,没有底线退让只会让对方得寸进尺。第一次对峙输了气场等待我的,就只有无数次“割地赔款”的下场。大清为什么亡国?皆是气短,而非实力问题。

  6

  最难熬的寒假终于过去了。

  之所以要加个最字,是因为以前我只要伺候一个祖宗,这次却伺候了两个。黄毛(小姑子的男朋友染了一个鸡窝头,简称黄毛)和小姑子一样,好吃懒做饭来张口

  这还不算,每天晚上,两人在隔壁闹腾,弄得我根本睡不着。

  老公也觉得很尴尬。我提议叫老公出面说说,老公却说:“这怎么好意思呢。”

  我说:“她都好意思把男朋友带回家,你怎么就不好意思说了?”

  老公有点不高兴:“年轻人嘛,思想都是开放的,你怎么能这样说我妹。”

  我诚恳地说:“只是希望他们悠着点。”

  老公不耐烦地说:“你就别管了,反正马上就要过年了,他肯定要回去。我妹受了那么多苦,好不容易有个人爱,你就不要搞破坏了。”

  我气得肺都要炸了!我又败了。

  不过,想到小姑子还有一学期就要毕业了,我就忍了。婚前老公答应过我,等小姑子一毕业就叫她出去租房子,自力更生

  然而我还是太天真了。

  7

  毕业了,小姑子天天呆在家里看肥皂剧。我问她为什么不出去找工作。

  她说:“我投了很多简历,好的公司都不要我,差的才几个钱,我看不上。”

  我语重心长地说:“做人不能眼高手低,嫂子我也是从最基层做上来的,吃苦耐劳,总会见到阳光。”

  小姑子却对我嗤之以鼻:“别开玩笑了,你竟然拿我跟你比,我可是名牌大学毕业的,干不来粗贱的活。”

  她居然说我粗贱!忍无可忍之下,我拍了桌子:“你这么金贵,为什么要吃我这种粗贱人的饭,住我这种粗贱人的房子?”

  这时老公正好回来,见到了我拍桌子的情形,皱眉问:“怎么回事?”

  小姑子扑到老公怀里,说:“哥,嫂子容不下我,想赶我走。”

  老公怒了,不分青红皂白将我骂了一顿。

  我不打算辩解,只问:“婚前你答应过我,只要妹妹一毕业,就叫她出去租房子住。现在为什么反口?”

  老公振振有词:“这不还没找到工作嘛!一找到就会搬出去,还用得着你赶?而且凤儿是我的亲妹妹,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我说:“房产证上写的是我的名字,她没付过一分钱!”

  老公理直气壮:“房子也有我一半!就把我那一半给我妹妹住好了。”

  我:“你出尔反尔。”

  老公:“房子也有我份!”

  8

  我被气晕了。老公急急忙忙送我到医院医生说我有了。老公忙不迭向我道歉,保证以后再也不跟我吵架了。

  小姑子害怕了。她怕我们一家三口和和美美,将她遗忘,向老公提出了一个非常过分的要求

  她对老公说:“为了你的家庭幸福,我可以勉为其难地搬出去。但你必须把工资卡交给我保管。反正这事你和嫂子婚前又没有规定。”

  我那既没脑子又没良心的老公竟然真的把工资卡交出去了。

  我像是一个出海航行不幸落水的人,航船远去,对我的挣扎无动于衷大海茫茫,我看不到边际,看不到希望的未来,只凭着一腔孤勇,想要保住濒死的婚姻。

  而老公呢,就像一只冷漠海鸥,盘旋在我的头顶看我奋力游动,哪怕将我的力气耗尽,他也面无表情

  我该怎么办?家里有这样善于表演的大猪蹄子小姑子,又碰到老公这样的扶妹魔,我应该极力抗争,将工资卡要回来,还是彻底放弃这个难而无信的男人?

  我肚子里,可是怀了他的孩子啊!

  PS:

  今天凹姐要讲一个词语界限。凹姐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界限感的基本原则是,管好自己的事,不干涉别人的事,顺应老天的事。

  缺乏“界限感”的人,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不断索取不愿付出喜欢发泄不愿体谅,喜欢破坏不愿建立

  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注意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对自己负责,不伤害别人,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准则

  写给宝宝们的话:

  前几天,凹姐收到一个违规处罚心情郁闷极了。半年前,凹姐实地调查采访一个故事放在素材库里,还没有推送出来,就被判为违规。

  凸哥和凹姐,都是有记者证的调查记者,我们恪守新闻报道准则,尽职尽责还原发生在生活中的精彩情感故事呈现给亲爱的宝宝们。但是,我们做公号如履薄冰,真不知道哪天会不会又被关进小黑屋了。

  为防失联,凹姐联合另外两个80后、90后的新时代调查记者,新开了一个公众号我是文裁缝,更多贴近生活的精彩故事、独家策划、被删文章,将在“我是文裁缝”这个公号里复活。

  感兴趣的宝宝们可以移步“我是文裁缝”,和我们一起互动起来。你没看过的情感故事,这里都有!

  互推、商务合作倾诉咨询

  扫上方识别码即刻添加

  凸哥凹姐个人

  投稿线索,请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