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大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大亏

2018-10-28 06:25:17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大亏

  上周星期一,我正在窗前备课,突然听见有人在叫我,于是我放下笔,跑出屋外。原来是周老师,她跟我说有个人在卖洗发水,只有几瓶了,卖得不贵,而且还是牌子货,问我要不要买。我一想,好像我的洗发水也快用完了,就决定跟她去校门看看。          只见一个中年男人,手里拿了个纸箱,满面油光,冲着我们笑。他见我们来了,马上拿出了两瓶洗发水,一瓶是海飞丝,另一瓶是潘婷。我一见是海飞丝,马上露出惊喜表情,我缺的就是这货。可我还是有点不太相信,毕竟不是在超市买的,怕有假。他见我有些怀疑,马上说:“这个货肯定是真的,我刚去给别的超市送了货,这个是发货的时候多搬的两箱,我偷偷留下的,反正我又不赚你们的钱,100元3瓶,随便拿。”我一听,心里乐了一下,居然有这么好的事,马上拿了一瓶海飞丝,看了一下背面,有二维码。他又说:“你扫二维码吧,一扫便知道是真是假!”我拿出手机扫了扫上面的二维码,居然可以扫出来,显示了品牌还有价格,49.8。这时候,周老师也在扫潘婷的二维码,也能扫出来,她也有买的打算,而且打算买五瓶。于是,她对卖货的人说:“可以再少点不?100块买五瓶”卖货的人一听,迟疑了一下,说:“好吧,也就剩这几瓶了,就便宜点卖给你们吧!”我一听,天啦,这么便宜,20块一瓶?!我高兴不得了,马上拿了三瓶,一瓶潘婷两瓶海飞丝,给了他60元后,抱着三瓶洗发水愉快地往住处走去。

  路上遇到了王老师,顺便把买洗发水的事告诉了她。王老师一听这么便宜,也要去买,不过,她问了我一句,这么便宜,还是牌子货,不会是拿瓶子灌假洗发水吧?我说,应该不会,因为我用手机扫了二维码,可以扫出来?我对此深信不疑

  下午上完课,我准备头发,正好刚买的洗发水可以派上用场了。我像往常一样,湿发后挤了洗发水在掌心,揉搓一下,就往头发上一抹,揉了几下,顿时感觉不妙,因为根本没啥泡沫,而且气味也有点怪。于是,我又挤了一大把洗发水,心想可能是头发太脏了,要多挤点吧。可是,还是没啥泡沫,而且也不像正品那样洗起来有种清爽的感觉。

  妈蛋,姐姐我行江湖多年(大学毕业五年了),居然也被骗了?!我心里有一万匹草泥马踏过!脑袋里有一万匹狮子在咆哮!这时候,我才深刻理解了什么叫“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原来的确是“真瓶装假货”啊!白白浪费了六十大洋!一想到那个骗子我真想一巴掌把他拍到墙上扣都扣不下来!不过,洗完头发后,我转念一想,算了吧,这就叫贪小便宜吃大亏,都是自找的,好在损失也不多,谁叫我双商太低了呢?就当花钱买教训吧!

  这件事让我明白:第一,不管买什么东西,都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兜卖,哪怕能扫出二维码,何况现在这社会假货实在太多,而且造假的方式也是多样。第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东西都是需要付出相应的成本的,任何打折出售的东西请先怀疑一下它的质量。第三,不要贪小便宜,贪小便宜是要吃大亏的,这点至关重要。第四,没事多读书,说到底还是书读少了,见识人和事太少了,所以,别人说的话那么轻易就信了,实在惭愧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大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