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好当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好当下路

2018-10-27 22:52:34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好当下路

  一天时间又要结束了,回头看一天时间经历人和事,竟有些恍惚。似乎都是很久远的,模糊不清的,但却就是前几个小时刚刚经历的。

  人都是工作生活在一定的圈子里,刚进来的时候,那些“前人”告诉你,这个圈子遵循怎样的规则,有着怎样的文化,你要去适应它,那样你才能如鱼得水”,才不会痛苦煎熬。于是,就“依葫芦画瓢”般地去模仿,尽管不谙世事,尽管心里也在煎熬。

  进入系统可能仅仅是个不起眼的“螺钉”,放在一个不起眼的位置默默无闻悄无声息,你所有的所谓“理想”“抱负”都要暂时或者永久地搁置,对不起,你要剪掉那不安分的翅羽,因为没有飞翔天空

  “价值”,多么崇高字眼,青葱年少,也曾无数次问自己该如何探寻生命的价值,遥想“五四”先贤,在动荡不安民族攸关之时,仍坚定对“主义”的信仰,甚至为之付出献血和生命;还有,极为艰难时,一口“南瓜汤”都可能成为抗争理由。时至今日,生活的时代,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层面都已经是爆炸的时代,却总觉得少了干事激情

  总是提醒防止变成“温水里的青蛙”,时间长了,却发现已经越来越没有跳出水缸勇气了。外面的世界“一日千里”,而眼前的一切却“波澜不惊”,多少年踏出的路,改变方向,抑或是修正方向那都是多么困难事情。不是对未来没信心,只是青春不再,满怀遗憾

  这样矛盾状态,其实很不好。什么才是真正理想的“路”呢,说到底只是在头脑里吧。现实中,在时代的洪流裹挟下,你无法逆流而上,即便能,也只会落花流水

  当前的时间里,你只能选择一条路,而不能“这山望着那山高”,所有的选择没有谁逼你,剩下的可能只有“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了”,虽然显得有些苍凉悲壮,但真的没谁拿刀架在你的脖子上啊。

  谁都不是生来就自带光环,怀揣远大理想的,“马老师推广黄页的时候,国人有几个是真正的“慧眼”呢!都是有个过程的,无非在过程中,有些人坚持住了,而有些人耐不得寂寞罢了。

  到了这个年龄紧迫感越来越明显,不像二十出头那会,觉得有大把的时间,觉得自己有试错的机会身份的改变,角色的改变,所有的迹象都表明,留给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已经到了定型的时候了,如果还在摇摆,如果还在举棋不定,基本也就没你什么机会了。尽管说的有点悲观,但事实就是如此,“00后”们都已经崭露头角了,你这“80后”还没活出个样儿,也只能被拍死在沙滩上了。

  过去的,只可回忆,再美好放心里就好;当下的,好好珍惜,若荒废,徒曾遗憾;以后的,到了再说,想来想去,你也决定不了未来。

  所谓系统,无论内外,自有其生态。输出多少,取决于你的输入和包含函数的“黑盒”,如果输入是一定的,那就尽量丰富“黑盒”吧,至于如何去做,自己找自己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好当下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