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肖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肖先生

2018-10-27 22:55:01 作者:9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肖先生

  肖先生是个慢性子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独有的节奏,不急不躁,慢慢来。大女儿倒是很好地继承了老爸这一“优点”,初中毕业那阵子,光是作业有时就能做到深夜两点去。我问过她们班其他家长,大多十二点以前是能够完成的。

  提醒了很多次以后,有所改进,前前后后不再那么拖拉。

  我随父亲脾气急躁,事情来了巴不得多长几双手,或者是有个分身术,总是急于求成。因为这个急性子,吃过不少亏。这些年慢慢学着改了不少,肖先生说是因为他调教的好,我嗤之以鼻,不跟他计较

  天气渐渐变得冷起来,早上起床是件困难事。我大概知道肖先生会把闹铃调到几点几分,我会另设一个比他早十分钟的闹铃。每天关掉我的闹铃后可以放心大胆的继续睡。无比珍贵的十分钟啊,往往是我这边刚嗯掉,另一边闹铃又立马响起,肖先生鼾声如雷,我得推一推,再踢两脚,有时下脚重了点,他会立马坐起来,嘴里连连问:“几点,几点,又睡过头了么?”

  有那么十来年,我们聚少离多,要么我在东莞他在深圳,要么我在深圳他在上海或者北海,就算同在深圳,也是一个盐田一个观澜,所以那些年我们各过各的日子交流不多,也没有太多机会吵架,皆大欢喜

  这两年突然睁眼闭眼都有他,晚上还经常被雷一样的鼾声给吵醒,倒有些不习惯。时不时开战斗上一斗,不过不管开始是谁的错,最后有理的总是我,实在惹急了,往凳子上一坐,吧啦吧啦开始流眼泪,肖先生急了,蹲在身边,开始讨好:“我知道,又是我错了,等会儿想吃啥,报个菜名,天上飞得地上跑的我都会做,吃饱了哭,有力气声音大些。”

  我总觉得他能如此厚颜无耻委屈求全,完全是因为前些年的吃喝赌。那时候任你苦口婆心,威逼利诱,痛哭流涕,铁了心的要和一帮朋友宵夜,KTV,然后打麻将,夜夜笙歌,半夜三点。

  在北海跑出租的那一年,打什么二五八输了好些钱。家里喊我们回家接房子时,他在电话里吞吞吐吐,我才知道,我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那么点钱都被他输光了。

  春上村树说:“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长大成熟也一样,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这么些年,我实在错得离谱。我既然没有打算放弃这个家,又那么舍不得两个小孩吃苦受累,我就不应该放着他在外面不管不顾。现在好了,他犯了错,我们一家老小跟着受罪

  所有犯下的过错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老人小孩跟着省吃俭用苦不堪言

  往后的这么些年,他倒是远离了那些赌博的朋友,安安心心上班,勤勤恳工作

  知错能改,迷途知返,竟然日子还得往下过,以前的错我们既往不咎。人总得向前看不是?

  天天呆一起,总吵架也不好玩,心平气和唠嗑还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肖先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