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的启示

2018-10-28 14:26:56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的启示

  有一只猫,总爱找借口掩饰自己过失老鼠逃掉了,猫说:“我是看它太瘦了,才不抓它的,等养肥了再吃也不迟。”  到了河边,猫抓不到鱼,反而被鱼尾巴打了一下,猫说:“我是想用鱼的尾巴来洗洗脸。我要是想捉它,还不容易吗?”  后来,猫掉进河里,同伴们想救它,它说:“你们以为我遇到危险了吗?不,我在游泳……” 话没说完,猫就沉了下去。同伴们说:“算了,走吧,它又在表演潜水了。” 而实际上,猫没了。

  这是一只可怜可悲的猫。

  人是否也会犯同样毛病现实当中,的确有的人善于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自欺欺人,最终还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受伤的是自己。

  某公司营销骨干老谢业务精通、能言善辩、善于周旋,曾为公司的发展作出过贡献,但后期明显有些骄傲自满凡事喜欢找借口、避重就轻。有一次因疏忽大意,致使一笔重要业务被竞争对手捷足先登,给公司造成不小的损失。对此老谢的解释是,那天他突然胃病发作,导致比对手迟到了一个小时。获得上司理解原谅之后,他并没有吸取教训,而是暗自庆幸蒙混过关。没过多久,他又犯了一个类似错误,造成公司更大损失。这回没人谅解他了,只好被迫离开原本前途光明岗位

  某品牌4S店维修工马师傅技术一流,善于解决疑难杂症,包括经理在内的人都让他三分。他沾沾自喜,慢慢浮夸起来,过于相信自己经验,不深入钻研新款产品带来的新问题。一次,常年维保单位老总的座驾电路系统故障送来维修,因是自动化配置较高的新款车,如不按新的操作规程检修、单凭老经验操作是不稳妥的。但马师傅听不进其他师傅意见坚持认为按旧流程检修不会有问题、何必小题大做。完工交差后,没想到一开上高速就抛锚了,差点发生追尾事故。后经细致检查发现漏掉一个重要节点没检修,明显是未按规程、疏忽大意造成的。车的主人很不高兴一气之下解除了与该4A店的常年维保合同。马师傅本人也因此付出代价,被4S店辞退了。

  显然,都是犯了与那只猫同样的错误。代价不小,我们引以为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