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少时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少时的梦

2018-10-28 14:43:50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少时的梦

  我相信每一个人情窦初开的年纪或多或少都会喜欢上那么一两个人,她或许没有倾国倾城般的容颜,长得和普通女子没有什么区别。她或许没有骄人成绩,只是比大多数人好一点。但就是这样普普通通的女生,你说不出她到底哪里好,到底哪里吸引你,但她却在你心里占据着无可替代位置,是谁都无法替代的存在

  那时年少,或许并不懂得什么叫喜欢。只是当每一次见到她的时候都会控制不住地心跳加速,满脸涨的通红,红扑扑的像个小苹果,就像一个做了错事孩子一样心情无比紧张。那时的我性格比较内向腼腆不善言辞的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对她的心意。但我依然珍惜每一次和她插肩而过的机会,甚至会主动制造机会与她相遇。有时候我会漫不经心的从她身旁走过,有时候我会走到她的身边和我的朋友聊天,但我仍然会用眼睛余光偷偷地注视着她,关心着她的每一个动作,甚至说的每一句话

  我跟她不在一个班,她在一班,我在二班。我跟她之间的距离隔着一堵墙。她学习认真,成绩也很好,在班上能排到中上游,而我却长期在中下游徘徊。说来惭愧,不管我如何努力学习,都没法超越她。每一次月考(顾名思义,这个考试是一个月考一次)考完后,对自己的成绩关注度还没有对她的高(我想看看我和她的差距,看看有没有机会在下次考试中接近她的成绩)。吐槽一下学校考试安排座位制度,考试是按照成绩来划分座位的,但我还是觉得打乱了更好。这样就有概率接近她了,而不是那般遥遥无期

  那时候还小,才刚上初中,虽然小,但是早恋现象却非常严重。学校明令禁止学生早恋,抓到一起严惩一起。有一句话特别能形容当时的情形,那就是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只要胆子大,脚下都是炸。作为当时特别听老师的话的我来说,这相当于判决了我的“死刑”。我害怕追求她被老师同学发现,但更重要的是害怕她会遭来不必要麻烦。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我不敢再有所行动,以至于错过了追求她的机会。换做是现在,我会义无反顾地去追求她,不管后果会怎么样,只要当初努力过,就没有什么后悔的,可我却连努力的机会都没有。现在想来还是有点不甘心吧。如果当初表现得再勇敢一点,或许结局会变得不一样吧。

  嗯,是的,她是我年少时的梦。她是我年少时留下的美好回忆同时也是我的青春留下来的不可弥补的遗憾。但我依然希望她过得比我好,希望关于她的一切都好。

  或许,年少时的喜欢就是将之放在心底,为了她而变成更优秀的自己,尽管最后她并不属于我,但我依然感谢她给我留下的不可磨灭足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少时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