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陆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陆然

2018-10-28 18:51:52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陆然

  “你洗过碗吗?”

  “你在外面洗过碗吗?”

  “你感受过热吗?”

  “你体验过汗沿着你的脖颈,流到后背,没进衣服感觉吗?”

  “你不知道,我给你形容一下啊!”

  我看着旁边的人,看她慢慢醉倒于酒桌上。精致妆容,掩饰不了苍老痕迹。于是我认命的扶起她,平息我回家半路被她叫回的怒火,将她熟练的塞进车子,驱车离开

  到我家,把她丢在床上,给她脱了鞋,随她自生自灭

  陆然从小学优异,自理能力强,典型人家孩子。我妈妈没少拿我们俩做比较,以至于现在我们为什么可以成为好朋友,我也很纳闷。

  陆然不是陆爸爸与陆妈妈的女儿。陆妈妈的女儿一个月不到就夭折了,恰巧有一个弃婴,陆妈妈他们就抱养了。

  陆爸爸最拿手的是红烧肉,小时候,我经常跑去她家蹭饭吃。

  陆然16岁,陆爸爸外出打工出现意外。陆妈妈将陆然的成长花费全部承担。

  陆然说,她高中大学的花费,全是陆妈妈洗碗挣来的。有的火锅店,餐具冷水洗,那的洗的多累啊!有的早餐店,洗碗机一直在动,热气腾腾的,就算你路过那,你都感觉出一层汗。有的后厨,在地下室,见不到太阳,面无血色,你都以为你贫血了!我听陆然絮絮叨叨的说着,看她把酒一杯一杯倒进嘴里,再醉倒于桌子上。

  陆然说的,我都知道。

  我还知道陆然在大学,接触了更广阔圈子,有了不一样目标

  画精致的装,穿昂贵的衣服,去奢侈地方,和陆妈妈撒谎,花钱如流水攀比,虚度时光  ……

  后来,大学毕业,陆然在生活窘迫清醒了过来,浪子回头。索性她脑子灵活,从底层做起,有房有车,日子也算要过得不温不火。

  后来,陆然带陆妈妈旅游了几个景点。陆然还打算以后有时间带陆妈妈回老家,可陆妈妈却得了老年痴呆。

  “你见我家然然了吗?”

  “妈,我就是然然啊!”

  “我家然然没你这么大。我家然然不仅学习好,而且还懂礼貌体贴人。”

  “不说了,然然快放学了,我得去做饭了。”

  陆然也就一步一步跟在走路缓慢的陆妈妈后面,向家的方向夕阳西沉,余晖拖着两人的身影

  陆然恍若忆起小时候有人嘲笑她的身世,说她是抱养的,陆妈妈跑去那一家,连小孩大人足足骂了一个多小时。完毕之后,也是在这种景色中,陆妈妈牵着陆然的手,带着夕阳的色彩,回家。

  陆然也想陆妈妈再牵牵自己,像以前一样,可她想要伸出的手,却在将触碰的一刹那缩回。她怕陆妈妈那陌生表情与快速收手的动作

  陆妈妈叫陆然小姑娘

  “小姑娘谢谢你啊!等我掌柜的回来,让他给你做红烧肉。你来看看我们陆然的奖状吧,满满的都是,我们然然学习好吧!”

  “好!”陆然听见自己干涩音色

  “是的是的!”陆妈妈笑的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

  陆妈妈的葬礼上,陆然面无表情,机械压抑。却在所有事情结束后,喝的酩酊大醉,哭的像个迷了路的孩子。

  我留下钥匙,转身离开。嗯,没错,继续回老家看我爸妈路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陆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