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妹妹的小鸡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妹妹的小鸡仔

2018-10-28 20:06:05 作者:3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妹妹的小鸡仔

  我和妹妹,相差六岁,别看是同一个娘生出来的,长相性格却全完不同。单指养小动物,我非常不喜欢,而她很喜欢

  那年我读高中,她读小学。有一段时间莫名其妙的满大街都在卖染了色的小鸡仔,她用零花钱买回来一只,看着橘黄的、小小的、有些肉乎乎的小东西,的确很惹人爱。

  我只偶尔看看这只“小黄毛”,其他什么都不愿参与。妹妹兴致勃勃地照顾着,每天早中晚顿顿不落地喂它水、菜叶子小米还有熟米粒,一个星期之内会专门叮嘱母亲帮忙给它洗一次澡。如果妹妹作业写完得快,带它下楼走走也是一个必要环节

  那天,妹妹放学回家,有同学跟来,知道她养了小鸡仔兴奋地要瞧瞧,但都不进家里坐坐。六七个孩子齐刷刷地在楼下站成一绺,等妹妹上楼去接“小黄毛”,谁知妹妹突然懒得爬四层楼,冲着阳台做饭的母亲喊着,让母亲把“小黄毛”送下来。

  母亲放不下正在锅里炒着的半生不熟的菜,把煤气调到小火,急忙找来两个装菜的塑料袋,把“小黄毛”从厨房纸箱里轻轻抓出来,放进袋子里,用长绳系住袋子口,直接从四楼阳台窗户递出去,朝着地面快速地往下顺。

  妹妹和同学们全部挤在塑料袋正下方的一楼阳台前,各个伸出手、举过头等着接“小黄毛”。突然,孩子们大声惊叫起来,“小黄毛”的爪子抓破了塑料袋,从二楼的位置掉了下来!

  孩子们惊慌失措张牙舞爪地挥动双手去接!可惜,没人能接到“小黄毛”。它重重的摔在地上,不动弹了!瞬间吓得孩子们大哭起来,妹妹双手抱起“小黄毛”,心痛地边哭边跺脚。

  母亲未料到自己的“创新”想法会造成这样的惨剧,她十分愧疚、自责地跑下楼,湿着眼眶劝走妹妹的同学,随后想去搂着妹妹回家,却遭到妹妹推搡,看着妹妹捧着“小黄毛”气急败坏地跑进楼里,妈妈难过的掉下眼泪

  妹妹找了一个小纸盒,一块小毛巾,哭着把“小黄毛”放到纸盒里,盖上毛巾。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才好,只能静静地陪着,待到她不哭了,又默默跟着她出门。

  天已经黑了,按照平时父母要求,是不能出门的。那天例外一次,爸爸在我们后面走着,妈妈被妹妹拒绝在家里,我和妹妹就近找到一棵大树,用妈妈收拾花土的小铁铲挖了一个深深的窄坑,就这样把“小黄毛”安葬了。

  这件事情过去好几天,妹妹也不跟母亲说话。我看在眼里不太愉快,母亲毕竟不是有意而为,她已经内疚很长时间了。“小黄毛”不在了,难过的心情无法避免,但该原谅的也该原谅了,难道见母亲一直闷闷不乐就能挽回“小黄毛”的生命吗?

  跟妹妹长谈了一次,不止是希望更是要求她原谅母亲。妹妹终是想明白道理,带着母亲去看埋着“小黄毛”的大树。她们和好,母亲也有了笑容,只是这件事情让她们难过到决定不再养小动物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妹妹的小鸡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