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蜉蝣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蜉蝣的青春

2018-10-28 20:38:31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蜉蝣的青春

  树,落叶归根,人,入土为安,是呀,那青春是否一定要飘荡,可你飘摇的生活又如何解释,一份死气沉沉环境又是那般,从前说好的稳定生活,成家立业,家在哪里?业在哪里?我想,一切用蜉蝣来比喻,最恰当不过。

  你从高考大军中而来,多少个日夜坚定努力,把你送入大学知识海洋,你博览群书思想开悟,学习自己专业术语,并了解着这个世界大开眼界不为过,从哲学作为意义来讲,你试想用自己的智慧改变世界,创造财富幸福,你也为之拼搏,美好理想随着毕业钟声戛然而止

  前路迷蒙,你的学识和思想终究抵不过现实门槛,此刻,你才明白所有的思考实际差之千里,认定自己是个普通凡人,所谓的就业也是随波逐流,你没有莫大的勇气逆流而上,寻求自己的那个真理便宜工作轻易拿到,未来的生活不曾考虑,狂欢在没有忧虑的五月栀子花香里。

  青春的岁月跨入另外一个季节宽广复杂,不再是那个思绪纷飞,狭小多乐的校园,这里充斥着生活法则,想要有个不菲收入就得努力工作,那怕是简单重复劳动,或者做着违背理想的混头,在一个体制腐烂的圈子里你必须昂首抬头,才得以阳光普照,可你心里憋屈,做不到。

  人心险恶一目了然赤裸裸的交易就在进行,你所有的理想苍白无力,一番作为看似遥不可及狐朋狗友,互相勾结,你出淤泥而不染,不想染身于这丑恶的泥泽之中,孤立于那强颜欢笑阿谀奉承,每个夜晚你都在思考自己的价值观纯真觉悟,这是你要的嘛,未来便是这么半死不活

  脱胎换骨你不敢,凤凰涅槃你不敢,飞蛾扑火你更不敢,缺失的是信念还是勇气,你总是自暴自弃,对生的希望抱着此一时彼一时态度,可知十年后的自己必会后悔,挽救还来得及,却无能为力,你知身后是一个巨大深渊高昂房价居无定所处境,从头来过是好,潇洒且明志,可又怕自己万劫不复,你惦记的是年迈的父母?还是自己不经敲打的青春。

  你知道,有多少人跟你一样,被埋葬在现实和生活的坟场,理想是那么微弱,成为你灵魂飘荡的幽暗,你熬不过铁铮铮的事实,每天愁眉不展,伴随的压抑困惑,不久岁月是把杀猪刀,生活强奸了你这些话辞整日缠绕着你的大脑,你比潇洒的流浪人都累,虽然每天不必认真扎实付出,却能有个不菲的收入,你却永远在黯然伤神。

  是呀,很多人拮据在生活的最底层,他们却自在爱情美满,你却在丧失情感的世界里徘徊,不曾找到真正的归宿,多少个日日夜夜,你都在扪心自问,今夜你身处何方,心中的那个桃花源何时找到,不再愁苦,理想触手可及,你说不上,不愿意提及,这是你抚不平心理阴影少年呀你不再,青春呀你缺失,未来是否可追,这沉重的回响必会荡漾在你依旧稚嫩心坎里,路遥远,心不死,方成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蜉蝣的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