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我还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我还小

2018-10-29 05:26:14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我还小

  那年我还小,粮食十份紧张。我姑婆在我家里住了好多天,经常和我斗嘴玩。我可能被她老人家斗的没话了,就顶了她:“你快回你家去吧,把我家的麦子吃完了!”

  我真不是个东西,一下子就戳到她老人家的痛处。老人家里穷,吃不饱肚子,听了这话老泪纵横,痛哭流泣,十分敏感,迁怒于我母亲—她的侄媳妇,以为是我母亲教我说的,就骂了我母亲一顿,拧身回家了。

  其实,那时还是爷爷当家;再说,我母亲也不是那种小气的人。因我一句话,惹得姑婆难过,也连累了母亲,说到底,都是缺粮的缘故。否则,姑婆是不会因为一个小孩的胡话而那么敏感的.

  梦绕麦田

  我如果说自己喜欢农村,显得有点矫情。自小就瘦弱身体,承受不了农田劳作的辛苦,我死活都想着摆脱父辈那样的生活。如果说我不喜欢农村,为什么又每每对麦田难以忘怀,梦里尽是那里的物事。麦田呀,你让我又爱又恨,难爱难恨。

  此刻,我居住在一个中等城市里。每天上下班的途中,会经过一块草坪,在铺着厚厚的绿油油的三叶草中间,偶尔生长着一棵两棵蒿草,那样的熟悉,像遇着了老朋友,感到很亲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我还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