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阿劲的厨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劲的厨艺

2018-10-29 19:04:4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劲的厨艺

  阿劲的厨艺(716字)

  文/宋劲

  阿劲再次下岗。他徘徊在十字街头,顿感前途一片迷茫。这样下去不行,得赶紧再找一份工作不然的话,日求一宿,夜求三餐的生活也难以保障。他的心里很清楚

  冷雨夜,阿劲还漫无目的地搜视着街道两旁的招工启示突然,他发现有张招工启示写着某公司要招一名伙工。

  回想他和阿丽处男女朋友时候。阿丽是个小企业主,有段时间,企业里的伙房工辞职不干了,阿丽一时间找不到顶替她的工人。好在当时企业人不多,于是阿丽只好自己动手在家煮好了送去给他们吃。

  说是阿丽煮的,其实全由阿劲一手帮忙搞掂。她只是开车送送出去。“他们吃了觉得味道如何?”每次阿丽送餐回来,阿劲总忍不住问她。“他们说,比走掉那伙个工做的味道好多了。”阿丽总会向他竖起大拇指

  几年来,阿劲从不问阿丽的公司叫什么名字,干哪一行的,收入如何?见阿劲不问,阿丽也不说。后来,阿丽把公司转给别人,一人移民去了澳大利亚。两人的感情无疾而终。阿丽也在不久嫁给了外国人

  自己厨艺不错,何不去应聘这公司伙工一职。想到这,阿劲掏出手机,和这公司约好明天去试工。

  第二天,阿劲使出浑身解数,用了几个钟头,总算把公司二十多人的饭菜弄好了。装盒前他试了一下,觉得味道比上次替阿丽煮那几次好多了。他露出满意笑容,只等公司领导通知他明天开始上班了。只要有了这份工作,他深信,容易满足的自己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幸福的。

  可是,阿劲回家等了几天,公司并没有通知他来正式上班。阿劲试着打电话询问:“老,老板吗?我是前几天去你们伙房试工的阿,阿劲……”

  “哦,明白了。你不用来了,员工反映,你煮的饭菜和这公司没改制时那老板煮的一样难吃。”电话那头传来老板毫不客气回答

  “请问你们以前的老板叫什么名字?”阿劲好像想到了什么。

  “叫阿丽,现在移民澳大利亚了。你问这干嘛?说了你也不认识。”阿劲还想申辩些啥。对方已挂了电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阿劲的厨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