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需要甜甜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需要甜甜圈

2018-10-29 18:46:51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需要甜甜圈

  人要是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就会把喜欢不喜欢的都看作本该如此。因为自己工作原因,每天在商场呆的时间是最多的,便也有充足的时间看人来人往,因为自己很关注健康饮食这一方面自然把关注点放在了来往人群体型上,真是不假,你的关注点在哪里,你的时间就会在哪里,你的收获也会在哪里。

  在工作地点的不远处,有一家卖甜甜圈的商铺,每逢周六日,给孩子买甜甜圈的家长都要排好长的队来等候孩子爱吃的甜甜圈,时间也蹉跎在那里,似乎为了孩子,花点时间不算什么,只要孩子喜欢就好。

  我很好奇,便在不忙的时候跟小店员打趣道,你家甜甜圈看来真的是无添加,要不怎会这样受家长的喜欢。小店员撇撇嘴,笑了。

  不一会儿,一个年龄不大,却浑身是肉的小家伙,要了四盒甜甜圈,手里还拿着一个没有消灭完的冰激凌,看着他兴冲冲浑身是肉的背影,我耐不住好奇叫住了他问道:你多大了,这么爱吃甜甜圈?他说自己12岁,爱吃甜甜圈是因为这是父母给自己的奖励,一会儿还要带自己去吃肯德基,说完挪动着那浑身的肉离开了。

  想来自己也大他一轮,真真是时代不同,奖励孩子的方式也不同,陪伴孩子的方法也不同啊。我小的时候因为家里孩子多,生活条件又是一般,没吃过肯德基,也没有去过肯德基,因为父母没有听说过还有这样一个地方吧。那时候最好的时光,就是全家一起喝着肉汤,看着电视,外面大雪纷飞,屋里欢声笑语,这就是最让自己留恋曾经

  那时候我们没有那样隆重生日,也没有特别轻松的周末,每天似乎都是按部就班,却又惊喜不断,细细想来,儿时自己也会羡慕那些被父母带去吃肯德基的同学,也会羡慕那些邀请同学参加生日宴会的同学,自己除了羡慕就是羡慕,那时候不敢有其他想法,也不会有其他想法,谁知道是不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思想呢。

  现在已然长大,但成长路途中真的还算是健康的,因为身体根本存在青春痘和肥胖征兆心理上也是踏踏实实,因为成长的过程中有父母的陪伴,也有弟弟这样的玩伴,幸好自己没有活成玻璃心的娃娃

  现在的生活节奏真的很快,快到我们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品品杯中茶的味道,快到我们没有耐心全情的陪伴自己的孩子,即使陪伴,也是给孩子手机玩或者是自己边玩手机边心不在焉,似乎这样的陪伴就是相当到位了,非也。

  我们那时候,不流行玩手机的,孩子也没有手机,微信还不盛行,我们就是脸对着脸的说话,陪伴也不是那样的奢侈人们也没有那样的急躁,甜甜圈没有拥有,但是心里不苦,吃它何用?长肉?还是炫耀?亦或是补偿

  我现在已然长大,没有自己的孩子,不懂得陪伴孩子的艰辛之苦,只是我长大了,父母便也老去了,换过来,我要陪伴自己的父母,我们都很忙,但是我给自己的要求就是:跟父母在一起时,不会玩手机的,要全心全意的投入,要去感受他的感受,也告诉他自己的感受,这样才是有效的陪伴。我想父母也不外乎如此吧。

  或许一个甜甜圈会让诳街的孩子兴奋不已,只是这并非真正的满足,只是一时的快感罢了,孩子他不知道怎样的快乐才会更加的有意义,这需要父母的耐心,因为成长的过程中不仅需要扶着也需要学会放手

  所谓眼不见为净。因为没有看见,任何吃到嘴巴里面的食物我们都称为美食,可是亲爱的父母,你知道一个甜甜圈会有多少油的添加吗?你知道一个甜甜圈的含糖量有多高吗?孩子喜欢光鲜亮丽的食物,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自己完备判断能力,只是你们也没有吗?

  我理想中的周末应该是这样子的:阳光明媚,妈妈爸爸厨房准备全家的午餐,他们在为一道清蒸鲈鱼的创新互相打趣,声音不大却爱意十足。孩子在明净光亮书房里翻看自己喜欢书本,不时自言自语老人阳台上摆弄着自己刚刚种下的蒜苗,一边浇水,一边松土。淳朴却甚是难得。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对于儿时的点点滴滴,甚是看重,因为害怕时光无情,回忆无果,变悄悄地记录下来,等以后,我会在每一个夜幕降临的时候,给躺在床上的孩子讲述:没有甜甜圈,也可以甜滋滋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需要甜甜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