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5-31 20:00: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经典读后感10篇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是一本由张侃 / 温建斌 / 龚风光 / 宗明明 / 赵馨蕊著作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25,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读后感(一):一本给忙碌的父母的实用手册

  结婚后生孩子是很自然事情,但是考虑经济原因事业,坐完月子之后三个月我还是选择回到公司成为一个背奶妈妈。但是说实在的,我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有限,甚至在没有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认为陪伴孩子是一项任务。直到成为妈妈之后,逐渐进入妈妈圈的聊天,才发现很多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会发生各种各样状态,回到看到她陌生眼神,如果不能在时间上进行弥补那么我就一定给她高品质的陪伴。关注了各种育儿大号,家里的育儿书籍买了一本又一本。直到看了这本书,书里有很好的建议,都很简易可行,能很好的引导家长们要学会利用时间去陪伴孩子,而不是傻玩傻闹。我觉得这点很重要,孩子在没有进入学校前的这个阶段的时间是最充实的,也是最容易提高的,我会按照书里所说的那些方法去教孩子,期待更好的结果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读后感(二):很想拜读这本书

  不懂孩子,不懂爱,不懂陪伴,不学习,这是中国父母对于孩子的四大问题。我反观自己身上,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想想也是可怕的,原来孩子并没有得到来自月父母的真正的爱。学习是多么重要啊!我特别喜欢《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这本书里的一句话,“读懂孩子,陪她一起闯世界”!我觉得我可以和孩子一起去闯世界,但是是否真的读懂了孩子呢?我觉并没有,孩子的世界单纯丰富,我了解的还太少。坦白的说,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爸爸,更谈不上是一个满分的爸爸。我经常对孩子很没有耐心,通过各种学习我逐渐在改变自己,尤其是看了这本《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我觉得孩子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我今后要不断的学习,和宝宝一起成长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读后感(三):满分是一个美好愿望,让你我在育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初始,被“满分父母”击中,其实内心里并不喜欢这样的一个定义。“满分”之类的词,总给予我以压力或者压迫感。当妈已然不易,为何还要让我做到满分?

  当读完这本书,才知“满分”其实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让你我在育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一切的衡量和对比都是与自我的参照,而不简单是60分或者100分的生硬比对。

  如今我们都太过焦虑,怕自己的孩子不够好,怕他性格开朗,又怕他太开朗而丧失规矩

  好吧,那么,我们来重新审视一个问题:在幸福成功之间,你觉得哪个更重要?

  我内心的答案清晰而明确:我选幸福。我希望我的孩子乐观,希望他自信,希望他有足够的幸福感,并以这些转化为内心的力量,去应对这个变化多端社会

  有时候,我们太过焦虑没有陪孩子去完成某件具体的事情:加班了所以没有给他好好讲他喜欢故事。出差了,所以没能陪他去游乐场.....

  是的,我们都希望自己做到足够好,但也一定要知道,成长是由许多相同的天和偶尔不同的天组成的,无须给自己如此大的压力,抱有过高的期待值,相反,一个心态平和的妈妈和一个神经质的妈妈,后者无时无刻不在给孩子产生着负面催化效应

  自信,爱自己,爱家人,爱生活,是好妈妈。

  不焦虑,不盲目,不愧疚,不伤害,是最好的妈妈。

  尊重孩子,顺从孩子的发展规律,不着急,愿意等待孩子花开,找到自己,是完美的好妈妈。

  亲爱的,抱抱自己。在育儿这条路上,我们也许都不够完美,但你我都有机会成为自己的满分妈妈。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读后感(四):什么才是教育核心

  古有话:“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句话只有真的有了孩子后才能真的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切。哪个爱孩子的父母都是极其用心的。那种本能的爱甚至有些迷乱,在物质精神上丰丰富富的给予孩子不知疲倦,最后甚至搞的自己焦虑,家庭关系紧张

  我是在接触了早教后,才有 胆要孩子。大概因为童年经历,父母的严厉,让我对早期的童年生活有那么点“不爽”。通过对早教的了解才明白了其中的问题,就是没有早教前有的家长确实不大注重孩子的心理感受。对于孩子什么时候有了早期的自我意识都不知道,觉得小孩懂什么。缺少对孩子的“尊重”。我想现在这是很多隔代教养中最常见的。我们是在没有“早教”的理念下成长的。当早教思想进入到我的生活中后,我真的觉得“早教”对孩子来说就是福音

  如今孩子已经6岁了,现在身边很多人都夸孩子性格好,懂事心智成熟能力强。这些夸奖。可是在我眼里有时却不能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过于焦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时我才发现虽然很多早教知识在心中,执行起来却很有难度的!在孩子小班到中班的这个阶段,孩子因为在幼儿园太“淘气幼儿老师还说过我们“感统失调”,那段时间很焦虑、自责、背地哭了很多很多次。还带着娃走访各个专家朋友。去做感统训练等等,当翻看《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这本书时,里面的很多案例真实曾经真实的在我生活中存在过……当个合格的父母真心不易!

  这关键六年不光是孩子的关键6年也是一对夫妇成为合格父母的关键6年,从新审视自己学会控制自己情绪、理解孩子、陪伴孩子、引导孩子、接纳孩子……从来没有完美孩子,也没有满分父母,给孩子时间改变,不急功近利。从焦虑到理性陪伴孩子成长。收获的也是女儿越来越乖巧懂事、理解父母、懂得关爱他人,真是令人欣慰

  走过六年,发现父母的有效陪伴,理解和尊重孩子,科学早教才是是教育好孩子的关键!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读后感(五):关键6年

  我的孩子今年6岁,我刚刚陪她走完关键6年。很庆幸这6年有参与她的成长,见证她的进步。

  6年身在其中陪娃,吃喝拉撒睡学习、遛娃、运动兴趣班……等等,你会觉得时间很漫长,但现在回过头来,却会发现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瞬时6年就匆匆过去了。

  孩子天生就自带积极向上能量,她对什么都很好奇,对身边一切都不吝表达喜爱之情,有充沛精力,有极大热情……

  相比之下,更多是孩子带着大人去看去学去听去探索

  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是孩子让我成长,成为一个去不断反思自己的不足、不断学习和求进步的妈妈。

  要说对于育儿,感受最深的,正如书中所说:爱,不是教,是影响

  比如,在吼了孩子后,却被孩子一句话暖到:妈妈,你今天不开心吗?你跟我说说吧,说出来就好了。

  比如不经意地说了句“累死了”,孩子马上跑到身后捶捶背,问好些了吗?

  比如,孩子看到你给老人夹了菜,她马上有样学样地跟着做,将自己最喜欢的肉肉夹给你。

  ……

  有一句话说的好“你想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自己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育儿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跟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

  做父母,唯有努力做好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孩子才能往你的方向发展。

  《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 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读后感(六):教育不是说教,而是要科学的教育

  这本书到手后,看了一下,真是出奇的好,适合作为父母的我们,不仅告诉我们怎么教育孩子,面对孩子生长/教育的每一个关键点。也让我知道,教育不仅是简简单单的学习的问题,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不容忽视。书中有一段内容我觉得非常的好,也很赞同“据不完全统计,每周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平均为100小时,而早教老师陪伴教育孩子的时间一般不超过4小时,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是早教老师的25倍。

  所以,家庭中的父母才是早期教育的主要实施者,而早教中心是父母家庭教育的促进者和示范者。根据2017年科学早教大会上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新浪微博联合开展的早教数据调查显示,新生代父母最关注的是孩子的心理教育。”让我知道,教育不是说教,而是要科学的教育,与父母高质的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