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空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空的味道

2018-10-29 21:18:0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空的味道

  “我喜欢雨,因为它带来天空味道。”可是风声告诉我,我欺骗了她。

  近些日子的清晨总是雾蒙蒙的,让人了无兴致。所幸早起在楼顶背书时还能轻嗅到亲近天空的冉冉清香,错以为前阵子校园角落里的桂花香还残存着,但这味道却又其实却不至于那么浓郁。我一个人低着头,踱步回忆刚刚背过的字句,不小心透过栏杆刚好望见了路过的三两行人,她们在雨中径自走着。刚好瞧见有个打着透明伞的女生,小心地提起白色裙边踮起脚尖,生怕踩进了水坑,全然不知楼上的我有着怎样的小心思。我害怕恰好有路人偶然一瞥不小心与我对视,那样我就仿佛被那目光判决成了居心叵测之人。

  我不禁觉得喉咙有些干涩,看了眼时间,差一点就要不小心迟到了。收起地上略显散乱书本资料,慌忙下楼赶往另一栋教学楼。甚至设想会不会在下个转角就再次和她遇到,或者是在食堂操场,那个她平常喜欢去哪儿呢?看起来也不像是会宅在寝室姑娘。噢,只是一眼,我为什么会想这么多呢?心里其实已经开始期待明天的清晨。

  课堂上PPT里的一幅吉他的配图把我的思绪拉回到多年前的一个雨天,那个清晨,和冲动自己。我用手指拂去藏在书房很久的吉他上的灰尘,想着也许松驰的弦就会卷曲,全都盛放了出来。想着,总有一天自己一定要亲自弹唱晴天给那个早就答应的人,让她开心不巧,这一幕正好被门外从缝隙向里望的父亲看到。就这样,他所爱的东西再一次被父亲的怒火给摧毁,哪怕只是一把小小的吉他,少年的梦碎了一地,父亲却只是漠然说了一句,“快去上课吧,这种东西以后不许再碰。”

  明明已经把它藏好了,明明已经很努力地在证明自己了,可父亲却总是看不到,总是否定我所仅有的一点喜好。没有了喜好,以后的我会不会连喜欢是什么也不知道。

  我告诉自己,我喜欢雨,喜欢雨带来的天空味道,喜欢关于雨的所有字句。

  可是谁又能告诉我,怎样的字句才能饱含感情呢?

  下课后我呆呆地望着窗外的蓝天,又想起我的梦里有片天空总是轻轻拥抱着那片大海,天空不发一语,默默看着怀里的海,看着它随风流浪,一点点离自己远去。而这座岛的温暖,成为了和风,招来细雨。有个孩子经过我身边,抽抽搭搭的哭着,无视和他一样失落的我就跑过去了。那消失在海天之间的清瘦背影,扮演温柔角色,因为我明白那个孩子的无视也许是不想表露他看穿了我的逞强这个伤人的事实。就这么不顾大雨滂沱的消失了吗,这背影我要如何追寻,即使不顾全身湿透,找不到方向的我也无可奈何,只剩下被卷起的雨花渐行渐远

  在月光下一直追寻的身影却仿佛在那日出现了,毫无预兆也没有停留的印记,像风穿梭大街小巷,我却找不到它居住街道

  第二天的清晨,我像平常一样又一次早起背书,却不是从前习惯去的那栋楼了,也许这样我所期待着的再次相遇就不会发生了吧。

  这里的清晨总是更早到来。昨日的雨淋湿心底,明明呐喊着不要离开不要离开,却还是各自仰望天空,各自感受雨带来的天空的味道。紧握我心的坚强,如今又在哪里。尽管如此,但仍有心的一角,未曾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空的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