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记

2018-10-29 21:18:5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记

  “像你这样玩世不恭学生,就算考上了大学,也是浪费了一个宝贵学位。”语文老师重重的往办公桌上面一拍,余音回旋,坐在办公室里的其他老师投来了惊恐眼神,显然是被刚才那一掌吓到了。他严厉的怒视着我,对我近期各种行为,极为不满意,而我又是一副无所谓表情,让他更是怒火冲天,而这一次,彻底点燃了沉积已久的火药

  老师们窃窃私语,我大概也能才想到几分,我就是靠着几分聪明名列前茅的,当然,在完全透明没有作弊的情况下。大概我就有着这么一种奇怪能力,所以对于学校里的条条框框我是压根不care的,学校既然以成绩为主,那势必就会拥护我,当然,只要不违背道德

  显然,我受到了一些特殊照顾,比如调位置时候把我安排到最后一排,作业可以不按时完成,上课在不打呼噜的情况下睡个慵懒的好觉。我很享受,这让我在这个群体中宛如一颗明珠标新立异,而他们却只能干巴巴的羡慕着。

  但是当天秤的倾斜达到一定程度时,一切特权就会被制衡,甚至被瓦解。不知道是他的这声呵斥,犹如闪电雷鸣般的击中了软肋,还是连我都开始质疑起这一切是否该是合理存在。不管怎么说,在某一个特殊的点,人总会向上而生,这无关命运,更像是一种必然,而这样的必然,却是不受控制的,它只存在于偶然,甚至不讲排面。

  “我也没想过考大学。”我依旧仗着一丝孤傲公然与他对立,但在他的眼里这样的行为更像是一种公然的挑衅,是对教育亵渎,其性质非常之恶劣

  “朽木不可雕。”他气不打一处来,呼吸变得局促,竟让人有种周围的空气开始有些稀薄错觉,我真害怕他气的晕了过去。不过好在他为师多年,抗压能力已经足够顽强

  我没有继续说话,低着头,好让他消消气。他对我置之不理,直到上课铃声响起,他才恢复过来,一脸平静说道,“去上课吧。”

  我听出了他的无奈,可我正值青春期,我无法控制好自己,也只是在意识里有这样的认知,我慢慢的走了出去,我以为此刻的我会战士,可事实并非如此,我自以为的骄傲好似在刚刚对峙的那几分钟里,荡然无存。我甚至无法琢磨清这是怎么一回事,直到我回在座位上,准备趴着睡觉的时候,我才忽然意识到一件可怕事情正在迅速的靠近着我,我有些惊恐,有些诧异成长,就这么两手空空的来了,如同无情的时光一样,就这样不留情面的带走了稚嫩的青春。

  我一点也不想面对它,我拼命的逃窜,可终究徒劳无功,我根本就无处可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