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时候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时候记

2018-10-29 21:20:24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时候记

  傍晚时分,一个人背着白色帆布包,穿着白色长款衬衣黑色马丁靴,漫无目的地从公寓走到百货大厦。公寓离百货大楼很近,走路只需五分钟。

  我经常喜欢一个人在闲暇时间,时而逛逛衣服,时而逛逛书店,时而观看百货大楼上惟妙惟肖溜着冰的少男少女,放空自己思绪,让身体心灵都毫无杂念,试图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心静如水

  寂寞秋风,在傍晚来临之际,总喜欢粗鲁狂妄地推搡着人群向前。

  街道树枝肥厚粗壮的芒果树叶子正唰唰唰互相碰撞着,时而有几片枯黄干煸的叶子从上飘落而下,砸到人群。我停下习以为常匆忙脚步温柔地捡起那片孤苦伶仃落叶收藏到帆布包,准备以后夹杂于书中。

  总喜欢把半枯黄的叶子夹杂到书页中,那些曾经生命力旺盛的叶子,尽管半枯黄后,夹杂于书中依旧可以闻到淡淡树叶清香味。那种沁入人心的树香味书籍书香味混杂一起,如雨后的空气一样清新,令人心旷神怡,为之着迷。

  道路拐角处连接着空荡压抑的地下人行道沧桑浑厚男子声和吉他清脆丰满乐声一阵阵飘荡入耳,我知道,今天又有幸邂逅他们。那三个经常在地下人行道唱歌的男子,兴许他们也是有故事的人。

  可惜的是,地下人行道驻足听音乐的人群很少,那些疲惫麻木表情,未曾放慢急速前进的脚步,依旧一闪而过,只留下匆忙寂寞的背影

  总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浑厚的烟嗓音轻灵飘逸歌曲、抑或如泣如诉的歌曲,都为匆匆而过的人群在一天无聊乏味生活中添加了有趣生动色彩,可他们却不愿意主动拥有

  一曲接一曲听罢,打开手机二维码,扫码付了给点小费以此作为他们的辛苦劳动成果微笑转身离去。下次有机会再相遇啦,再见小哥哥们

  往前走近百米,大厦入口屹立于眼前。地下人行道出口处的阶梯,坐着众多男女老少,都百无聊赖地微笑聊着天,调皮捣蛋的小孩尽情地玩着喷泉父母温柔爱恋地看着嬉闹中的孩子,此刻他们应该都是幸福快乐的吧。

  进入大厦直上四楼西西弗书店,绿色闪烁着的门牌,每每经过,总有一股魔力将人引入其中。

  以前没有看书的习惯,很少关注书店也很少逛。如今,想在嘈杂现世中寻求一安宁的片刻,便开始在书籍中寻索,渐渐开始爱上逛书店,逛书店也渐成了我的乐趣之一,买或不买,只要有书店的地方,总会进去逛一圈。

  用手温情地抚摸那一本封面精美厚实的书籍,此刻,真的没有什么比书籍更有魅力让人瞬间静下心来。书籍的强大魅力之一,就是在你不知不觉中,在翻开书的那一刻,成为书中的人物,成为故事中的主角

  挑选喜欢的作家的书籍或者富有吸引力书名,蹑手蹑脚地走到窗口空位处,娴熟地翻阅书籍,一字一句,慢慢刻印到心中,看到喜欢的句子感动画面,一一摘抄下来。

  用手机拍觉得不错的书籍,以便日后来书店继续翻看或者上网买来自己收藏。

  很少会在书店买书,毕竟书店的书籍基本都是原价价格相对而言较贵,而网上购买,一样的书籍,一样的质量优惠力度却很大。

  十点半,书店到点时间,起身,离座,将书籍整齐归放原位,恋恋不舍离开书店。原路返回公寓。

  一个人的时候,大低都过着如此单一生活,但却乐在其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时候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