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心

2018-10-29 21:28:30 作者:7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心

  女儿公园玩,我坐在长凳上等她。旁边有一辆小吃车,车主是位微胖的中年妇女,她卖棉花糖和油炸土豆条。

  只要有人路过,她都会热情推荐她家的小吃:“尝尝吧,自己做的。”语气中满是骄傲。偶尔有三五人路过,买她家的小吃。她一边拌土豆一边宣传:“自己做的辣椒,香而不辣,没加任何东西放心吃。”

  我在一旁被那辣椒的香勾出了食欲,加上听到她的一通宣传,越发有了尝一尝的冲动。于是,冲她一笑:“来碗土豆。”她一边给我炸土豆、拌辣椒,一边和我聊天。

  端着土豆凑到鼻子跟前,熟悉的豆瓣辣椒的香味弥漫。吃下一块土豆条,确实如她说的那样,香而不辣,一份土豆很快就被我吃光了。见自己的小吃这样畅销,她的脸上笑出一朵花,也拿起纸杯夹了几块土豆吃起来:“我卖东西自己也敢吃,有的黑心商贩为了赚钱,做的吃的自己都不敢吃。”是呀,那些加了地沟油、苏丹红的无良商人,哪敢吃自己卖的食品呢?我赞同地点头。

  此时,女儿跑到身边,吵着要吃棉花糖。围着阿姨转了一圈,却失望发现只有白色。她解释:“阿姨只卖白色的棉花糖,有颜色的添加了色素,吃了对身体不好。”

  五岁的女儿并不理她的好心,拿着白色的棉花糖有点失落。她接着说:“小妹妹,读书要加油哦,以后考上大学到阿姨这里来,阿姨免费奖励你一串棉花糖。”

  “真的吗?”棉花糖这个香甜的奖励,激起了女儿的好奇。得到阿姨的肯定回答后,她牵着我蹦蹦跳跳地走了。

  几天后的下午,去幼儿园接女儿,又碰见了她在门口卖棉花糖。女儿挤过去买棉花糖,递去的两元钱被她退回来一块。她解释:“卖给小朋友,做得稍微小点,价格便宜点,小朋友吃多了糖对牙齿不好。”说完,她一边做棉花糖,一边给小朋友们承诺考上大学奖励棉花糖。听到这个甜美的奖励,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嚷起来,接的家长,也顺势鼓励孩子

  几天后的周末带女儿去公园,又在老地方碰到了她。我好奇地询问她棉花糖奖励的由来,她道出了实情年轻时忙着打工挣钱,疏忽儿子学习,儿子成绩差,没考上大学。没文凭技术的儿子,在外地打工挣钱,异常辛苦,才后悔从前读书不认真,吃了没文化的亏。 所以,她希望其他的孩子,能从小认真读书,长大了不吃没文化的苦。考个好大学,一定能找个好工作。她这样想着,于是,有了这个棉花糖的奖励。也算是自己弥补作为一个母亲亏欠

  原来,这个甜蜜的奖励里,裹着一颗母亲的心。可是,又有多少人能懂得,这棉花糖里裹着的这颗心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